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牙兒像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牙兒像什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月光皎潔的夜晚,媽媽和麗麗、娜娜、紅紅、小明一同坐在窗前觀賞明月。剛剛升起的月牙彎彎的,鑲嵌在深藍色的夜空中,很是奪目,很是可愛,這時,媽媽指着天空上掛着的小月牙,笑着說:“你們看,這彎彎的月牙兒像什麼?”說著,媽媽從身後拿出了幾顆月亮糖,笑呵呵地說:“說對了,這些糖就給你們!”

呵!小朋友們看到媽媽手中那金燦燦的糖果,口水都禁不住地流了下來。“只有說對了,才有哦!”媽媽看着他們那貪婪的樣兒,又叮囑了一句。這時,聰明機靈的娜娜搶了先,她飛快地說:“彎彎的月亮像香蕉!”媽媽笑着點了點頭,便拿出一顆糖塞到她手中了:“你真聰明!”娜娜看着手中的糖,臉上就像綻開了一朵紅,她笑哈哈地說:“哈哈!哈哈!”旁邊的小朋友們看着娜娜手中散發著清香的糖果,不禁羨慕地咽下一口唾沫,紅紅嫉妒地看着娜娜,臉上一副不服輸的表情,她突然眼前一亮:“像一條小船!”紅紅大聲報出了自己的答案,媽媽又點了點頭,摸摸她的頭,遞給她一顆糖,高興地說:“你的想像力也很豐富!”紅紅開心地跳來跳去。

看到紅紅這開心的模樣,小明的心一下子泡到了大醋缸里,別提多彆扭啦!他心裡不服氣地說:“哼,有什麼好得意的撒!我不信我王明比你差!”他東想想,西想想,突然想起了媽媽除草時用過的鐮刀,於是得意地捋了捋頭髮,怪腔怪調地說:“我知道!像鐮刀!”媽媽欣慰地咧開嘴,說:“你平時觀察生活真細心呀。”說著,媽媽從口袋裡拿出二顆糖塞到小明嘴裡,糖兒化在小明的嘴裡,香甜四溢,一直甜到了心坎兒里。

此時此刻,只剩下麗麗一個人了,她不慌不忙地說:“我覺得月牙像一把弓,像一塊切好的西瓜,還像媽媽開心時咧開的嘴!”“真棒!你最聰明了。”媽媽把剩下來所有的糖都給了麗麗,她就像一隻可愛的小兔子那樣抱着媽媽,明亮的眼睛里閃爍着喜悅的淚光。

這時,娜娜托着下巴,疑惑地問:“媽媽,你為什麼要問我們月牙兒像什麼呢?”媽媽笑着回答道:“媽媽之所以要問你們,是因為我要提高你們的想像能力,在你們上小學以後,寫故事都要有豐富的想像能力,要練想像能力,就要從小做起,希望你們多留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發現生活的美,享受生活帶來的快樂,媽媽只是希望你們長大以後會有更大的成就。”

此時的時鐘已顯示九點鐘了,小朋友們都望向深藍色的夜空,此時月亮在雲中若隱若現,好像在和大家捉迷藏,朦朧的星星像鑽石般散落在夜空里,星星點點地閃爍着,寧靜的夜晚是那麼迷人。“真美呀!”小朋友們的臉上都綻開了快樂幸福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月牙兒像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牙兒像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