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女投江》改寫成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女投江》改寫成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九三八年五月,東北抗日聯軍第二路軍的一支部隊,按照上級的命令,深入敵後去開展游擊戰。由於經過一番艱苦的鬥爭,犧牲了不少人。這裡面有一個婦女團,也犧牲了很多人,只留了八個人。她們是冷雲、胡秀芝、楊貴珍、安順福、郭桂琴、黃桂清、王惠民和李鳳善。別小看她們幾個,就創出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故事。

  十月的一天晚上,烏雲密集,時而發出幾聲烏鴉的叫喊聲,陰森的很。部隊來到烏斯渾河邊,準備讓八位女戰士過河時,突然,那轟然作響的槍聲一響,槍的火花從敵人的槍把里噴出來,就好似一條條火蛇在索取部隊的性命。這時,部隊首長馬上意識到:不好,鬼子將咱們包圍啦!於是便馬上做好戰鬥準備。冷雲她們也準備好,時刻準備戰鬥。可她再仔細一看,原來鬼子在追大部隊。她立馬意識到,這裡雖然是最安全的地方,可這裡也是最能引起鬼子注意的地方,必須要保護部隊,便和其他女戰士一齊向鬼子開火。鬼子惱羞成怒,拋下大部隊,向婦女團打出。部隊利用這個絕好的機會發起衝鋒,撤到山上。女戰士們見部隊安全了,那顆緊提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敵人見沒有打到大部隊,怒髮衝冠,大叫一聲:“巴嘎呀路,死啦死啦地。就像發了瘋一樣撲向婦女團。看這情況不妙,部隊又調過頭來去救婦女團。冷雲和女戰士們便喊:“同志們!不要管我們,保住手裡的槍,抗戰到底!”由於沖了兩次還是沒有效果,部隊只好含着淚撤走了。可跟鬼子鬥爭了一會後,女戰士們的手裡便沒有了子彈。太陽漸漸升起來了,那光芒彷彿在為她們打氣。她們只有兩條路選擇,要麼戰死,要麼被鬼子抓住,她們心裡不約而同抱着死也不被鬼子抓住當把柄的信念,果斷地跳下烏斯渾河,犧牲了。

  雖然她們犧牲了,可她們這種英勇頑強,視死如歸,捨己為人的精神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湖南省湘陰縣城北小學六年級:楊懿

您正在瀏覽: 《八女投江》改寫成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女投江》改寫成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