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成語比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成語比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和同學比賽過寫成語嗎?你們班級和別的班級比賽過寫成語嗎?我們就進行了一次。那是在寫作興趣課上進行的。課堂上,老師讓我們進行了一次寫成語比賽。

  老師先按照每一個班級為一個小組的原則給我們分成了四個小組,讓帶頭的同學拿一支粉筆寫好一個成語以後就把粉筆傳到下一個同學的手裡,讓他接着再寫。就這樣一個一個地寫下去。四位帶頭的同學都顯得胸有成竹,好象都有必勝的信念似的。老師一吹哨子,比賽就開始了。我們組的胡佳慧寫了一個“三心二意”。其他組的人也分別寫了“畫龍點晴”、“心急如焚”、“驚弓之鳥”等成語。四組人馬的第一位都已經寫好了,分別傳給了下一個人。等候已久的第二個同學立刻接過粉筆就寫了起來。我們班的占夏龍迅速寫出了“一石二鳥”。其它組的學生顯得慢了許多。我剛想說你們班已經落後了,快點吧!可我又把這句話給吞了回去。因為我想到要知道我是第四組的學生,為什麼要給他們加油呢!……

  該輪到我了,我立刻在黑板上寫上“狐假虎威”,可是由於心一急,我把它寫成了“狐假虛威”。真是意想不到!

  寫成語比賽非常有趣,但是,我組寫得不多,錯得卻又是最多,所以和第一組並列第三。我非常生氣,氣自己怎麼這麼不為自己班級爭氣呢!要知道我不寫錯,其他人也都不寫錯,那我們這一組就是第一名了!

您正在瀏覽: 寫成語比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成語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