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次父親灰頭土臉,疲憊不堪。洗了澡后就躺下來了。我本想跟他好好溝通,誰知他一聲不響地睡著了。 

  希望他做個好夢,突然,他的手顫動了兩下,引起我的注意。 

  那是一雙厚實,醜陋的手。平日里,全靠這雙手養家糊口。猛然間,發現無名指上,有一個隱隱約約的傷疤,我情不自禁躡手躡腳地走過去,進距離觀察父親的手。顯然,那個傷疤已經很久了。讓我想到:在一次搬運貨物的時候,由於太重,掉下刮傷的。而且當時沒有創可貼,又血流不止;是開車時摔地上,毫無察覺,爬起來,步履蹣跚地推着摔得七零八落的車;是在見義勇為時,與不法分子格鬥抓破的。一個個念頭忽閃忽閃地在我腦海里飄過。更引人注目的是他因為多年吸煙而染黃的左手食指和中指。那種黃,歷經歲月,像給一堵原本潔白無瑕的牆一遍又一遍的上色,那兩個手指還保持着吸煙的姿勢,那習慣已成自然。再看他手心裡那隆起起得老繭,這是歷盡滄桑,飽經風霜的見證。的確,這麼多年來,父親為了這個家,無怨無悔,無私奉獻,每日總是起早貪黑,不知疲倦的工作。最後是,縱橫交錯,複雜繁瑣的紋路,摸上去乾燥無比,糙如樹皮,與我那細長乾淨的手形成鮮明的對比。我望得入了神,忽視了電腦上形形色色,絢麗多姿的圖片。平日里,父親沉默寡言,不苟言笑,說起話來不是那麼娓娓動聽,一向直截了當從不拐彎抹角。此時,我發現,父親的手並不醜陋,那首蘊藏着許多鮮為人知,兢兢業業的故事,那首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由內而外的美,無比倫比的美。 

  父親的手!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