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菊,平凡中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平凡中的美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菊,平凡中的美麗 

  六五班 王赫揚 

  正午的陽光下,牡丹花伸展着淡粉色的花瓣,如此婀娜多姿;荷花靜靜的對着水面梳妝,吐出淡雅的芬芳;熱情如火的玫瑰在烈日下競相開放,無比妖艷。它們是美麗的,是高貴的,是引人矚目的,觀賞它們的人,無不讚歎它們的秀麗。可又有誰會去注意那盛開在凜冽秋風中的菊花呢? 

  望着那絢麗晶瑩的秋菊,我的心裡便感到無比的溫暖。秋菊啊秋菊,或許你姍姍來遲,錯過了百花盛開的季節。你亦沒有其它花朵的甜美,可你那迎着風吹雨打綻開的笑臉,卻更加的嫵媚動人。淡黃色的花瓣似長長的麵條,如小姑娘蜷曲的捲髮,又像細細的藕絲粘在一起,多麼嬌美。 

  花壇里,那五顏六色的菊花向我們展示着它那勃勃的生機,真是千姿百態。花的顏色更是多,白的如雪,黃的似金,粉的像霞…… 

  望着這淡雅清高的菊花,不禁讓我想起杜甫的“寒花開已盡,菊蕊獨迎枝”。是啊,在萬花凋謝的秋季,只有你依然堅強的盛開,像一個保衛祖國的士兵。風再大,卻吹不到你不畏艱險、堅強不屈的精神,這種精神正是許多人不具備的。 

  菊花還可以做葯,它有清熱去火的功效。記得有一次我上了火,服下了菊花泡的茶,沒過幾天,病就好了。 

  秋菊,你雖平凡,可你確是美麗的。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雨,只有堅強的花朵才能勇敢的活下去。你是我們中華民族不屈不饒精神的象徵啊!秋菊,我愛你,秋菊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秋菊,平凡中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平凡中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