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天真的微笑里

  父親

  是慈祥的溫柔

  親冽的日子裡

  總有淳樸的糧食

  餵養一種思想

  ??贈父親

  每次看到這兩張照片,我都會忍不住潸然淚下。

  兩張早已泛黃的照片端放在我的床前,那是兩個場景一樣的全家福。其中的一張,父親面部和藹,十指平攤放在膝蓋上。另一張,父親顯得拘謹,面色緊張,十指緊緊地被掌心包裹。

  父親是一名普通的建築工人。整日粗糙的工作填滿了他的日子,雙手沾滿濃濃的鋼銹味,水泥也不停地迷戀他的手臂,生活在鋼筋水泥間的日子,浸泡了他年輕的容顏,寬大的手指在操勞中變形。露臂背心,凌亂的頭髮,成了他最普通的風景。

  這種風景每次按時出現在校門口,還真讓人無地自容。

  “爸,以後別來接我了!”那次,我鼓足勇氣開了口。

  “怎麼了?”父親的眼裡掠過一絲敏感。

  “我……我都這麼大了……”我努力擠出這幾個字。

  “噢。”父親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地。習慣性地伸出黝黑,粗糙的手,接過了我的書包。後來,父親真的沒來接我了。

  直到那天我放學回家。

  大合院里的水龍頭在嘩嘩地放水,我注視着那有着熟悉背影的人。他扭頭,轉身,是父親。我驚訝地看着身着露臂背心的父親,看着他將黝黑的手掌伸向水裡,用肥皂頭塗滿掌心,使勁地搓手,只見那閃着耀眼白光的泡沫被上了色,濃墨的污水在陽光下是那麼的刺眼。可是那更頑固的鐵鏽絲毫沒有放棄父親巴掌這一暖窩的意思,我沒想到的是父親接下來竟拿鞋刷子往手上刷!看着父親痛苦的表情,我眼中開始閃動着淚花。朦朧中我知道,為什麼每次父親總是穿着寬大的袖子遮住手,為什麼從不牽我,為什麼總是在吃飯時借故出去……

  模糊中看到那刷子在嘲笑。我不忍再看下去,跑着搶下了父親手中的刷子。不顧父親驚訝的表情,用清水慢慢為父親清洗,牽着他的手回家去。

  以後,父親又來學校接我了。我總是幸福地拉住他的手,父親的笑容回來了。

  命運總是喜歡將豐碩的果實饋贈給那些含着微笑的人。父親,今晚我想為你譜寫一支歌,在明天的歉牽手時唱起。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