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在手中暈染開來。

  ——題記

  一直期待握住父親的手,期待被那雙手溫暖時的感動,還有從指尖傳到心尖的熱度。

  我無數地遐想,被父親那雙偌大的手握住時的幸福。可如此美麗的夢卻一次次被父親生硬地拒絕,沒有餘地地。

  很少與父親編織過我的回憶。於是,在我14年的記憶里,父親就一直凝固在我五歲。

  印象中那年的夏格外熱,陽光放肆地狂舞着。我和父親每天在逼狹的巷子里來回穿行着。

  父親一如既往地走在前面,步伐很快、很穩,如同他那雙手一般讓我無法觸及,而同樣倔的我如何也不肯開口讓父親放慢腳步,於是,我只好在後努力小跑着跟上他。儘管,我只有五歲。

  猛然間,我被橫卧在巷子里的鋼筋,很重的摔了下來,很疼。我眼睜睜地望着刺目的血染紅雪白的襪,手足無措。一瞬間,腦子裡只剩下父親,那個我可以依靠的人。

  我帶着哭腔叫住漸行漸遠的父親:“爸,疼!”他轉過身,影子沒過我的頭頂,擋住了太陽。我以為,他會焦急地跑來抱起我,或者僅僅將我扶起來,用他那雙我從來不敢奢求的大手。我向他伸出手,幻想着一切的美好,幾乎忘了痛。可他沒有跑過來,沒有扶起我,甚至沒有挪步,只是看着我,很遠很遠地看着我:“自己起來,快。”

  小小的手在空氣里搖搖欲墜。

  太陽很大,很刺眼,灼得讓我生疼。父親繼續向前走,很慢地向前走。他的影子漸漸地離開我的頭頂,不回頭地離開。我不爭氣地掉了一滴淚,蒼白的淚很快被水泥地隱去,不留一絲痕迹。我趕緊抹掉眼眶裡接踵而至的委屈,絕決,沒有一絲猶豫。

  然後,我用手支地,努力站起來,忍着腳上的疼,一拐一拐地向父親放慢的身影跟去。我好慶幸,我沒有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那個夏天,陰霾滿布。

  而今,我長大了。經歷了更多的困難,也受了更大的苦,可我無一例外地靠自己堅持了下來,進而也明白了一些事,讀懂了一些人,對於父親,我更是百感交集。

  有一次,我看見一位年輕的父親用大手握住女兒的小手,嘴裡呵着熱氣,女兒幸福的臉暖了整個冬天。我好羨慕,可那雙手能與父親的比嗎?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