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0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0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0 標籤:恐怖塔驚魂記作文 驚魂記作文 靈異作文 恐怖作文

10 躲進下水道

  愛迪和我呆若木雞地站在屋子中央。

  披斗篷的那個男人也紋絲不動地站着,唯一的聲響就是他粗重刺耳的呼吸。

  我們與他在昏暗中相互對視,僵硬得就像小隔間里的假人一樣。

  “你們跑不掉的,”那人又一次咆哮道,“放明白點,你們逃不出這座城堡的。”

  他的話,讓我的脊背上嗖嗖直冒冷氣。

  “別過來!”愛迪可憐兮兮地小聲哀求道。

  “你想幹什麼?”我質問他,“為什麼追着我們不放?”

  巨人戴着手套的手叉在腰上。“你們知道答案的,”他斷然說道,向我和愛迪逼近了一步,“現在願意跟我走了吧?”他問。

  我沒有回答,而是向愛迪湊過去,說了句:“準備逃跑。”

  愛迪依然直愣愣地注視着前方,既沒眨眼,也沒點頭,我不知道他到底聽見了我的話沒有。

  “你們知道別無選擇,你們已經走投無路了!”那人輕聲說道,兩隻手都伸進了斗篷的折縫,又把那神秘的白色石頭拿了出來。我又一次瞥見了他陰沉沉的雙眼,看到了他嘴角的冷笑。

  “你……你錯了!”愛迪磕磕巴巴地說。

  那人搖了搖頭,寬大的帽檐在地面上投下陰影。“我沒錯,別再逃了,你們心裡清楚,不跟我走是不行的。”

  愛迪和我之間心照不宣,不需要打信號。

  我們倆連半個字兒都沒說,甚至連眼色都沒交換一下,同時一個急轉身——撒腿就跑了。

  那人大叫一聲,在身後追來。

  這間屋子好像長得沒邊兒似的,它一定是古堡的一整個地下室,我心想。

  那道光以外的地方,黑暗像濃霧一樣瀰漫開來。

  心裡的恐懼沉甸甸地壓着我,我的腿好像有千斤重似的。

  跑得太慢了,我拚命想快起來,但愛迪和我的動作都慢得像烏龜在爬。

  他就要抓住我們了,再過兩秒鐘,他就要抓住我們了。

  披斗篷的男人大叫了一聲,我回頭一看,他也被拴在地上的那個假人絆了一跤,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

  他手忙腳亂地站起來,我趁這個機會,眼睛在對面的牆上掃來掃去,想找到一扇門,或者一條走廊,只要有個出路就好。

  “我們……我們怎麼出去?”愛迪叫道,“我們被困住了,蘇!”

  “不會的!”我喊道。我看到了一張靠在牆邊的工作台,上面擺滿了各種工具。我想找點什麼當武器,可是沒有找到,只拿了一隻手電筒。

  我心急火燎地按下開關。

  會亮嗎?

  亮了。

  一道白光射向地面,我把電筒往上抬了抬,照向遠處的那面牆。“愛迪——看!”我小聲說。

  牆上有一個很矮的洞口。是一條通道嗎?是一條可以逃出去的通道嗎?

  轉眼間,我們已經低頭衝進了黑糊糊的洞口。

  我手中的手電筒始終衝著前面,照着腳下的路。我們跑的時候必須貓着腰,通道的頂端是拱形的,很矮,我們直不起身來。

  一開始通道是筆直的,然後便向右拐了個彎,變成了下坡路。空氣又潮濕又寒冷,附近還能聽見滴水的聲音。

  “這是一條很舊的下水道,”我對愛迪說,“順着它走,一定會有出口。”

  “但願吧。”愛迪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下水道,沒命地跑,手電光晃來晃去,一會兒照着低矮的下水道頂部,一會兒又跳到潮濕的石頭路面。

  順着手電光,可以看到下水道頂上吊著一道道很寬的鐵條,愛迪和我必須貓得更低,不然就會把腦袋撞扁。

  手電筒的光忽上忽下,晃得很厲害,在地面和下水道頂部的那一溜兒鐵條之間跳來跳去。害得愛迪和我深一腳淺一腳,一路上不知濺過了多少污水坑。

  聽見身後響起了腳步聲,我倆都慌了神。

  沉重、響亮的腳步聲,回蕩在低矮的通道里,越來越響,越來越響。

  我回頭看了一眼,但披斗篷的那個人讓下水道的彎道給擋住了。

  他隆隆的腳步聲又穩又急,聽得出來他離我們已經不遠了。

  他就要追上來了,我心慌意亂地想。

  通道好像長得沒個盡頭似的。

  愛迪和我沒法再快了。

  他馬上就要在這潮濕黑暗的下水道里抓住我們了。

  抓住后又會怎樣呢?

  他想幹什麼?

  他為什麼說我們知道他要幹什麼呢?

  我們怎麼可能知道呢?

  我跌跌撞撞地往前跑,手電筒撞在牆上,從手上掉了下去。

  手電筒啪一聲掉在了下水道的地上,在我前面翻滾。

  光柱射向我身後,射向了那個披斗篷的人。

  我看到他現出身影,彎着腰,全力向前奔。

  “啊——”我失聲驚叫道。

  我彎腰去拾手電筒,我的手抖得厲害沒抓住,又脫手了。

  這半刻的耽擱,對那人來說已經足夠。

  他兩手逮住了愛迪,用黑斗篷裹住他,用力將他綁緊。

  然後,他伸手來抓我。“我說過的——你們跑不出我的手掌心的。”他粗聲說道。

  下集 恐怖鼠群

您正在瀏覽: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0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