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寂夜作文

寂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寂夜作文50字

  一輾冰輪潛入夜,

  掠過鳥影兩三片,

  零碎落花七八點。

  裊裊青煙纏綿,

  獨有一人,

  斷而淚卻。

  河北省邢台市金華中學初一初一:劉瑞晨

回目錄

孤寂夜作文100字

半夜孤舟一人在, 

  灰天明月以無蹤。 

  哀思飄落千尺潭, 

  哭聲哭碎湖平鏡。
回目錄

寂夜剎那作文100字

寂夜裡 

  人們在夢中相互顧盼 

  或者在尋找 

  虛假的安慰 

  僅余寂寥的暗霧 

  剎那的車聲 

  將靜謐倏忽打破 

  路邊久落寞 

  半夜中驚醒 

  火光在遠處閃爍 

  交替晦明的瞬間 

  沒有人察覺 

  寂夜時 

  人們又一次沉入夢中 

  尋找那一個 

  神往的故鄉
回目錄

寂夜長思作文400字

  蕭瑟的秋風輕拂着我們的心田,彈奏着寂寞的樂章;斑斕的月光映照着往日的回憶,揮灑着沉寂的孤獨;煩郁的浮雲蒙罩着我們的心扉,遮掩着幸福的陽光。

  黃昏,天邊漸漸被晚霞所籠罩,昏暗的陽光勾勒出了四下無人的寂靜,也揭映了我們的憂思。驀然回首,孤獨在我們心底無限蔓延。我們需要快樂來彈奏心底那條欲斷的心弦。倚在孤寂霞光下的窗邊,我們咀嚼着那份憂沉。學業上的壓力像一把沉重的枷鎖緊緊地扣住我們那已疲憊不堪的身軀,我們失去了青春應有的朝氣。

  漸漸的,黑夜竊據了天空,面對黑暗的侵蝕,我們無法自拔,我們真的需要愛來烘暖那已冰透了的心。面對考場上的失意,我們默然接受,面對父母的期許,我們力不從心,只是單純的想得到一點所謂的自由,但為何我們就是總駛不出這憂鬱的瀚海?!

  是迷茫,是彷徨。似乎人生在這一瞬間失去了色彩。困禁在這孤寂的黑夜,我們無法動彈。失落不斷肆虐着我們的心靈,我們歇斯底里的吶喊,渴望得到象鳥兒一樣飛翔的自由,但學業的壓力卻把我們緊緊的壓在他渾厚的臂膀下。

回目錄

寂夜憑欄作文100字

橫自錯卧風?斃跡 

  憑軒靜倚淚滴瀉。 

  飄搖欄檻托紅燭, 

  暗俟尾熒透永夜。
回目錄

寂夜有懷作文100字

未求成流水, 

  惟願作長風。 

  明月不眠夜, 

  伴君之院中。
回目錄

寂夜月光作文100字

  夜臨月出照鄉野,

  月憐人間似柔情。

  照柔綿,灑清輝,

  束束銀光墨空來。

  烏色滿天獨一月,

  光似閑語慰心明。

  言慰心,織光綢,

  滿空墨色竟全無。

  吾思,

  此夜月光堪比陽,

  照無寂。

  六年級:胡佳?D

回目錄

寂夜感悟人生的另一種美作文1200字

  天色漸漸濃了,逐漸擴展,星星跟月亮都沒有來。我靜靜的倚着欄杆站在陽台上,看着墨汁渲染的暮色,周圍的景物漸漸的暗去。樓下街上不時有車輛穿梭而過,鐵路上時而火車呼嘯而過,河面上的小舟蕩蕩漂流。我望着帶着滿身疲憊的人們風塵僕僕的回家,還有那些晚上出來乘涼的人們,但並無白天那麼喧嘩,畢竟是晚上了,喧鬧的都市回歸平靜,遠處的路燈投射出淡淡的目光,安詳地給人們照明。周圍樓群的窗口泄露出柔和的燈光和平靜的夜色構成了萬家燈火的美麗畫卷。

  今夜的風帶着絲絲涼意,趕走了白天的悶熱,令人感到一絲的愜意。我抬頭向天空遙望,不知何時月亮才會來。昏暗的夜空任憑淡漠冷酷的夜色侵襲着,在這冷漠的夜色中,頗感寂靜。世界上好像只有自己一個人,突然間感到心的空虛,沒有靈感,只有無限的寂寞和平日的思念似乎塞滿我的心田,令我無法呼吸……

  轉身拉開落地窗門,走到屋裡,雖然開着空調,還是有點悶熱,內心也悶熱依舊。打開電腦,網上瞎逛,自己在期望什麼?又在找什麼?在這個躁動的夏夜我無法讓自己平靜下來。雙手無助的敲擊着鍵盤,卻無法告訴別人自己內心是多麼的煩躁。看着跳動的屏幕,腦中一片空白,是無聊還是寂寞?

  當窗外幾縷路燈的光亮穿過窗口照在書桌上,淡淡的亮,朦朧的美,一隻壁虎徒勞的在牆角飛速爬過,一定是有着既定的目標了,其實自己又何曾不是一樣呢,為一段自以為美麗的情感痴迷着,一路走來,是對是錯?審視自己走的路,才知道感慨:我這一生何求?雖不想計較曾經的得失成敗,卻往往會莫名的感嘆,那份憂愁和思緒時常寫在臉上。其實我們每個人加謝蟶罨蚯車納絲冢皇怯械娜巳菀淄牽械娜嘶掛廊患塹茫黃涫滴頤敲懇桓鋈碩加謝蚺虻陌擔皇怯械娜絲坦敲模械娜瞬⒉惶諞狻約海竊躚模質粲諛囊恢幟兀?

  冷冷的屏幕折射着靜寂的光,輕撫着我空洞的臉,孤獨的影子映在昏黑的牆上,是如此的孤寂,真是讓人心疼……伸出手,想去撫慰孤獨的身影,卻想想它不是還有我於之相伴么!就讓時光隨着淡淡的思緒寂寞流淌吧,因為一個人的夜,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來安慰自己,努力找些開心的事讓自己快樂,不想為莫名的煩躁失眠,就這樣靜靜地品嘗着愛賜予的痛。漫漫夏夜,無法入眠,濃濃愛意,無法呼吸,透徹入骨的孤獨之感,無孔不入地向我襲來……夜好靜,心好煩,寂靜的夜,孤獨的我……

  夜漸漸深了,寂寥無聲,感覺自己已被整個世界遺忘了,找不到一個陪自己說話的人,瞅着屏幕上的在線朋友,漸漸的黑了,他們也都下了,這夜裡唯一的靈動也跟隨而去。孤獨慢慢的在房間里漫延開來,四周靜得可怕,只有自己心跳的聲音。試問:曾經屬於自己的那份寧靜到哪裡去了?不禁使我想起:

  人生不是夢,因為他很真實!

  人生不是酒,因為他很平淡!

  人生不是棋,因為他無法重新來過!

  人生不是迷,因為他太通俗易懂了!

  那麼人生又是什麼?難道是命運不會把握人生,讓我在無法悔過的時候??悔過么!在無法忘記的時候??忘記么!茫茫人海中,苦苦尋找到,難道我只能把你永遠留在心最柔軟的地方么?!或許這就是人生中另一種美吧!

回目錄

寂夜作文250字

  漫漫的

  無盡的長夜

  死寂的校園

  空曠的操場

  亂舞的枝椏

  整齊的桌凳

  哪一個不是我曾經呆過的地方

  金色的蒲公英

  我曾嗅過她的芳香

  那曼妙舞姿的少女啊!

  在陽光釋放的季節迸發出自己的能量

  那青衣冷袖的舞女啊

  此刻,你是在哀嘆還是沉醉於夢鄉

  或是和我一樣,一樣處在這萬籟俱靜

  的夜晚的星空下

  一起張望着是否會有流星劃過

  我也曾經這樣憧憬

  我也曾這樣祈禱

  曾在這無聲的寂夜中

  回想着當年歌聲嘹亮

  當年我的痴狂

 高一:曹斐翔

回目錄

寂夜作文900字

  天際正泛着魚肚白,一縷最後的陽光也即將消逝。人們像往常一樣打開電燈,卻發現每種電器都不怎麼亮,正當丹尼叫罵時,剎然,全城陷入一片黑暗和死寂。

  每當這時候,太陽已經落山幾分鐘了,丹尼並不抱怨這個,但他的工作卻被停電打亂了,可憐的他,明天就得交上工作計劃,今天的停電把他的文檔全毀了。丹尼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到了一個充過電的電燈,他計劃今天晚上用手寫的方式完成他那5000字的計劃,看起來是不可能,但是他為了這分工作,為了養活他的2個孩子必須拼一把。但是當他按下點燈的按鈕時,不禁吃驚的叫了起來,不久前充過電的電燈發不出一點兒的光,室內還是黑暗一片,他又慢吞吞的用了20幾分鐘找到了一根蠟燭和一盒火柴,當他把火柴點然時,卻發現火柴只發出極微弱的一點兒藍光,如果他不是在黑暗中待了長時間,適應了黑暗,就算眼睛再好也看不到這微弱的光。

  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劃了根火柴,他閉上眼睛,祈禱這鬼運氣不要讓他攤到,可是還是黯淡無光,他真的不相信他的眼睛了,他摸索到窗邊,拉開窗帘,往日的高樓大廈一點光亮都沒有,人們互相呼喊的聲音卻顯得十分得大,汽車鳴叫着,但是這又有什麼意義呢?黑暗一片,貓都撞在牆上。

  他有些害怕了,倒在了床上,想想兩個孩子都在四川,不由得笑了,還好他們不在這兒,要不然他們會很驚恐的,他又想起了他的妻子,燦爛的笑容在他的腦海里浮現,他的嘴角又露出一絲微笑,安靜地睡著了。

  他的夢裡夢到了一隻蝴蝶吐出絲把自己繞在裡面,過了一段時間,撕開了繭,鑽出了一條漂亮的毛毛蟲,他夢裡的自己湊上前,仔細端詳這蟲子,卻發現蟲子半透明的身體里留着一種棕色的液體,一隻鳥兒飛來叼起了這蟲子,正準備吃下去,不料那棕色的血液流到鳥的嘴裡,鳥就放下了蟲子,死了,他很驚訝,不料那蟲子對他說:“嘿,你的工作完成了嗎”他驚醒了,伴隨着他手機鬧鈴那古怪的音樂,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準備關掉手機,卻發現室內仍然黑暗一片,他以為他只睡了一兩個小時,便又倒在床上,想再睡一會,卻發現自己精力充足,不用再睡了,那他一定是自然醒,他又摸索到窗邊,看到外面只是一片漆黑,不禁有點寒顫了。

  望江縣實驗學校初二:路上

回目錄

寂夜作文400字

寂夜

  昨天晚上,突然有中想哭的感覺,感覺很寂寞,很痛苦。這幾天都看電視看到很晚,所以一躺下就會睡着,就不會感到寂寞和想那些讓我心痛的事。

  可是昨天老媽不讓我看,要我回屋睡覺去。於是我來到那個靜寂的空間里,突然覺得我很孤獨,一個人都不在我身邊,只有我一個人拖着齷齪的我,雙手抱着膝,坐在床上,冷漠的看着四周。我沒有點燈,因為黑暗讓我覺的安全,也許我很天真吧!

  我在房間里貼了許多的海報,我希望他們能陪我度過那一個個讓我害怕的寂寞,可是,我和他們說話,他們不理我,一直擺着一個安靜而永不改變的姿勢,我小聲的問他們累不累,怕不怕,寂不寂寞。

  他們依然一動不動,沒回答。我突然有中感覺,他們是活在他們自己世界里的,他們應該很快樂吧,而我永遠都進不去,對他們而言我永遠是個局外人,不管我怎麼樣努力也不會改變這個事實。因為我註定生活在我這個,陰暗,潮濕,寂靜,骯髒,冷漠的世界里,沒有人能帶我離開也沒有人冷陪我,這是一場永無至盡的劫難,我是逃不了的!我是在劫難逃了!

回目錄

寂夜的思念作文1100字

夜來了,浩瀚的天空依然沒有月亮高掛,沒有淡淡的銀輝撒在窗檯。我如故坐在電腦前,聆聽一支支悠遠的旋律,在這個寂寞時候,讓歌曲把心插上翅膀,翻開塵封的記憶,漸漸去觸摸到曾經歲月痕迹。在過去的恩怨里盤旋,在甜美的回憶里遨遊,帶走往昔的沉積,驚擾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思念,伴隨那如水的夜色緩緩蔓延在整個房間。 

  在這個寂寞如花,夜色如水的時侯,我該思念誰? 

  在無數個無人可以看見的夜晚里,聽着煽動人心的曲調,看着畫面上美麗浪漫的人,感慨萬千, 我不竟想起了這樣的問題。 

??是記憶里曾經的知音嗎? 

  時光在留逝,心境在變遷,我們的心也在逐漸改變.面對現實,今天的我,已經不能再回到以前,過去有過的深情呼喚,再也發不出共同的和諧.回憶已經不再有任何意義,留戀也沒有任何理由,淡然才是最真實的軌跡和結果. 

  是應該思念和我擦肩而過的朋友嗎? 

  可是他們都有自己的思念,都有屬於自己的情感依戀,都有自己心靈上的震撼。看見他們一個一個遠去的背影,想起記憶里曾經看見過的燦爛笑臉,曾經有過了愉快交談,我只能給予他們祝福,給予他們希望和鼓勵。鼓勵他們在以後的歲月里不畏艱難,希望他們能創造出美好未來。 

??如果說思念是愛的表現,如果說思念是寂寞的謊言,那麼,在這個寂靜的深夜,我該把思念給予誰? 

面對這個問題,想想自己的經歷,體會曾經有過的感動,打開瞬間滑落的激情,那宛如煙花一樣有過的短暫情感,都在時間裡暴露出殘酷的面具,那些都不是我最好的歸宿。 

??如果要問問我,我在這個深夜應該去思念誰,誰又搏起了我心底最狂熱的情,我也是一片茫然,無法給予自己答案。 

  別人都說思念很美,特別是在寂寞時候,思念就宛如不枯的青藤,讓人停留不想走。但是我卻不想去領閱它妖嬈的舞姿,不需要它來破壞我的家園,因為我的思念只能給予我愛的人,因為我的愛情只能給予我的思念。 

??寂寞時候,夜深人靜,我該思念誰? 

??或許思念如詩迷惑,在思念來到的時候,在寂寞孤單的時刻,有了一份朦朧的思念,容易產生瞬間愛恨的曠野,可以讓人浮想聯翩,製造出傷感而又優美的浪漫,讓人充滿激情和渴望。但是我不希望它的到來,因為我的愛人就在我身邊,因為我的思念就在我的眼前。 

??深夜,歌曲還在耳邊迴旋,思念卻不再裊裊散漫,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需要我思念的人就在我身邊,我的愛情也沒有到處飄悠,我的心我的情就在我這裡,靜靜的呼吸,甜甜的笑着睡眠,不需要我苦苦去牽挂和撕扯。 

??回頭看看自己所走過的歲月,想想自己所認識的人群,發現我的思念依然還在我這裡,沒有離開,也沒有給予誰。所以此刻的寂寞是輕鬆的,偶爾的孤單也是幸福的,以後的日子也會更加美麗的。
查找更多寂夜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