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翠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翠湖”是滇中名湖,位於昆明城區西北側,古代為滇池內灣。園中植物茂密,波光粼粼,亭、台、迴廊精巧玲瓏,彷彿是鑲在昆明城區的“綠色明珠”。

  未進大門卻隨風傳來陣陣沁人心脾的幽香。荷花塘里,亭亭玉立的荷花在綠油油的荷花扶持下,顯得那麼純潔美麗、千姿百態,像競賽似的,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比一朵漂亮,它仰着粉紅色的笑臉,挺着碧綠的莖幹,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眺望的遠方。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那體態豐滿的蓮蓬,沉甸甸、羞答答地低下了頭,在期望着人們早日採摘。

  湖邊婀娜多姿的垂柳樹,茂密的柳條垂入水中,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擺動,彷彿一位美麗的少女在那碧波中梳洗長發。美麗挺拔的白楊樹,挺立着它那粗壯的身軀,就像威武的軍人,昂首挺胸,日夜守護在美麗的翠湖邊。

  糊心的小島上,種滿了海棠樹,茂密的枝條和花瓣就像一頂頂撐開的花傘,挨挨擠擠,為人們擋住驕陽。粉紅色的花瓣,它們在無拘無束地開放,三個一團,五個一群,緊緊抱在一起,像難捨難分的兄弟姐妹。

  湖面上還有一個噴泉,它不停地噴出水來,時高時低。在微風的吹拂下,不時地飄下幾朵水花,像一位白衣天使,在空中向人間撒下一朵朵晶瑩剔透的小花。如果風向朝你,那就會送給你一絲絲涼意,舒服極了。

  冬天的翠湖,可就是海鷗的天下。昆明四季如春,氣候暖和。從1984年至今,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成群結隊的紅嘴鷗,從遙遠的西伯利亞經過長途跋涉,飛到這裡過冬。這已成為翠湖公園一道獨特的風景。

  這時的湖面上停滿了海鷗。空中飛翔着那一隻只雪白的海鷗,映着陽光,壯觀奪目。水面上波光粼粼,時時傳來遊客的吆喝聲和歡快的笑聲。

  美麗而富有魅力的翠湖公園,以它濃郁的特色,向人們展示着生機勃勃的春城風光。

您正在瀏覽: 翠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