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翠湖與紅嘴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湖與紅嘴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昆明遊玩。昆明的好去處可真多!如:聚集了世界各地風景名勝的世博園;風景秀麗,草木蔥蘢的以一座銅殿命名的金殿;有着著名長聯的大觀園;還有俗稱“睡美人”的西山……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翠湖公園和紅觜鷗。 

  翠湖公園位於昆明市區的羅峰山下,這裡碧波蕩漾,輕舟浮蕩,長堤垂柳,水面生蓮,亭閣樓榭,玲瓏秀麗。儼然一派錢塘西湖景觀。應該說過去翠湖是以“翠堤春曉”而聞名四方,被人們稱之為“鑲嵌在昆明城裡的一顆綠寶石”。那麼現今的它,又以每年冬季從西伯利亞遠道而來的成千上萬隻紅啄的海鷗與昆明市民和諧性相處作為其一道獨特的景觀! 

  記得那天,一走近翠湖,就看見成千上萬隻紅嘴鷗,有的飛翔於藍天,有的輕浮於碧水,有的棲息於亭台樓閣,最有趣的是當遊客將食物拋向空中的時候,它們總是能又快又準的銜住食物。看得我和媽媽也忍不住加入了拋食的行列,我們把買來的麵包掰碎,然後拋向空中。紅嘴鷗們振翅飛起,在空中準確無誤地銜住選中的目標。我學着一些膽大的遊客,把一小塊麵包放在手中央,剛把手舉過頭頂,一隻紅嘴鷗便向我俯衝過來,叼走了食物,並不弄痛我。這簡直是在向我們展示它完美無缺的飛行技巧。 

  這一天我玩的非常盡興。在回來的路上我心裡一直有兩個謎團:一是為什麼紅嘴鷗與人那麼親近?它們可都是野生的呀!二是為什麼昆明以前沒有紅嘴鷗,而現在有了呢?回到家后,我通過上網查閱,了解到改革開放之後,昆明市政府和各級部門加強了對昆明各地區的環境治理和水利工程改造,昆明的生活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使紅嘴鷗選擇了這裡。當紅嘴鷗到來時市民們自覺的愛鳥行動更使紅嘴鷗把這兒當作了其最理想的越冬之所。據說昆明市政府還曾經為了不驚擾紅嘴鷗過冬規定春節期間禁止燃放煙火,今年還為其準備了30噸的食物過冬。正是得利於這些護鳥的規定和行動,我們才能看到人和鳥和諧相處的景象。 

  我想昆明和昆明的市民們與紅嘴鷗和諧相處的事例,為我們其他城市做了很好的表率。真希望今後能在更多的城市看到這種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翠湖與紅嘴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湖與紅嘴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