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暑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暑假

  東昌區三實驗

  寧睿晗

  暑假是一個變化多端的萬花筒,在這個“萬花筒”里,我們既在玩耍中找到了樂趣,又在學習中溫習了知識,真是“學習娛樂兩不誤”。可是,在作業和玩耍之外,我又做了一件普通的事——和父母一起擦地。

  事情還得從那天晚上說起。那天晚上,爸爸要洗衣,媽媽要做飯,只好把擦地的活兒交給我。我從書房裡走出來,極不情願地接過媽媽手中的抹布,心想:這麼點兒小事,隨便擦擦就行,反正也不難。可是洗抹布時,我就遇到了困難,抹布上的水太多,我擰不幹,唉!濕着擦吧,效果沒準更好,我嘀咕着。想罷,我便以飛快的速度擦起來,不過,好像只是讓地面沾上了一點水。我把抹布交給了爸爸,爸爸微笑着說:“嗯,真能幹!”可是,當爸爸的目光掃過我擦的濕漉漉的地面時,臉色立刻變得嚴肅起來:“怎麼能這麼不認真呢?”我的臉“唰”地紅了。爸爸又說“來,我教你,咱們一起擦,好不好?”我答應了。爸爸先洗好抹布,用力擰成麻花狀,擠出多餘的水分。我拍拍腦門,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原來這樣擰才能擰乾呀!接着爸爸說,擦地也要有規律,要順次,把髒東西往一個地方擦。說罷,便把抹布給了我,讓我自己擦。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用力地擦着,幾塊泥印被我“一掃而光”,一邊的爸爸投給我讚許的眼神。我幹得更來勁了,原本骯髒的地面乾淨多了。隨着乾淨地面的擴大,一隻“攔路虎”蹦了出來—可惡的飯粒!我使盡渾身解數還沒弄好,只有跑到爸爸那兒“取經”。爸爸告訴我:“我遇到飯粒總是用螺絲刀弄,你不用管,一會兒我來弄”。我不服氣,右手螺絲刀鏟,左手摳,半天才弄下來,我成功了!原來,用心去做才會有收穫。

  這次小小的成功,使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用心去做才會有收穫。老師總說“心在哪兒,財富就在哪兒”。今天,我真正體會到了它的含義。我還明白了看似簡單的事不一定簡單,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只有親身體驗,才會領略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