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那道最美麗的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那道最美麗的彩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華陽中心學校

  高冉 

  山叢然高,高不過一個人的品質;水縱然綠,綠不過人間最美的關懷。 

  窗外正下着滂沱大雨,躲在家中的我思緒萬千,震耳欲聾的雷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靜下心來,倚在桌前靜靜的看着,成群的鳥兒早以回巢休息,正乘着這時候養精蓄銳,等待着明日的工作,連蝸牛也冒雨滿載豐收的喜悅往家趕,個個都搶着回家。時間在人們急促的腳步中飛快流逝,此時,雨停了,正睡熟的鳥兒被最後一聲響雷驚醒了,嘰嘰喳喳的飛向藍天尋找食物,螞蟻與蝸牛也外出覓食了,一片繁忙的景象又盡收眼底,此時比以往少了幾分寂靜,“大家快看,彩虹,彩虹出來了。”我立即把目光投向藍天,真的,一道七色的彩虹橫跨天空,把黯然失色的天空點綴得光彩奪目,望着這美麗的彩虹,我浮想聯翩。 

  天上的那道引人注目的彩虹很美,但人間的那道不加修飾的彩虹更美。 

  那天清晨,伴着第一縷陽光我隨媽媽上街購年貨。當走到一家商店門口時,媽媽進去挑衣服,我被那一切吸引住了,只見一位二十來歲的小夥子背着書包跪在地上,衣服很單薄,前面還有一張紙,上面寫着一些事迹,我由此得知他是一位大學生,父親兩年前因病去世,母親因接受不了這個現實一病不起,從此家裡失去了精神支柱,不得不讓他被迫乞討,那張紙上也有很多錢,五元、十元、一元,每個捐錢給他的人,他都低頭致謝,這時一位小女孩走過,摸摸口袋,裡面有二十元錢,她毫不猶豫的放了進去,他抬起頭用驚訝的眼神看了看,接着忙說:“謝謝,謝謝!”此時,我的手不由自主的伸向口袋裡,摸一摸還剩下三元錢,哎!全給捐了吧!我硬着頭皮把三元錢放了進去,爾後,有許多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此時此刻,天上的彩虹美麗極了,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出奪目的光芒。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由這件事讓我知道人間有情,社會有愛,愛的萌動者正是我們這一代新人,如今的社會,科技迅猛騰飛,人們的生活水平正陸續提高,然而那些貧困家庭也不斷增多,社會好心人也多了,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裡,我感到榮幸。此時,天上的那道彩虹更美了,鳥兒成雙成對的覓食,盡情翱翔在廣闊的藍天上。 

  面對這一切美好的景象,我相信單憑社會好心人的力量,一定能把那道彩虹打扮的更美!

您正在瀏覽: 人生那道最美麗的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那道最美麗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