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樓夢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紅樓夢》小說讀後感 

  《紅樓夢》是古典小說史上的巔峰巨著,代表着一個時代的文學藝術頂峰。這本書展現了廣闊的社會現實生活,生動描述了多姿多彩的世俗人情,淋漓盡致的反映了一個封建大家族的方方面面,是一部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高度結合的偉大傑作。 

  《紅樓夢》原名《石頭記》,以賈,王,薛,史四大家族為背景,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為主線,圍繞兩個主要人物的感情糾葛,描寫了大觀園內外一系列青年男女的愛情故事。紅樓夢在藝術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傳神地塑造了一大批有血有肉的個性化人物:如多愁善感,情重多心的林黛玉,喜歡扎在女孩子堆里,不愛讀書的賈寶玉,穩重老練,嫻靜可愛的薛寶釵,善於算計,媚上欺下的王熙鳳。閱讀紅樓夢對提高我文學素養有很大的幫助。 

  在這本書中,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幾代人的命運沉浮,其中所蘊含的人生哲理,世態人情,值得我們去反覆品味,咀嚼一生。書中栩栩如生的精美插圖,讓我對書中涉及的相關背景知識還有每篇文章所蘊含的哲理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讓我親身體驗了那個時代絕美的愛情和深刻的社會現實。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