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樓夢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回是先寫妙玉把寶釵和黛玉的衣襟一拉,寶玉也悄悄跟隨其後,去喝“體己茶”,從表面上看好象是寶玉沾了釵黛的光,還對妙玉明言“我也不領你的情”。其實妙玉是更想給寶玉這個“蠢物”喝的。這從對“成窯五彩小蓋鍾”的處理可見一斑,妙玉因為劉姥姥用過認為臟,不能留。而自己常用的“綠玉斗”卻給了寶玉用,可見她的清濁標準不在杯子上,而在心上。

  薛寶釵撲蝶

  這本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但卻發生了一個意外的事。大觀園裡的姑娘們出去玩,就是看不到黛玉,寶釵便去瀟湘館找她,但又看到寶玉進了瀟湘館,這時她又不好跟着進去,只好回來了,路上她看見一隻非常漂亮的花蝴蝶,引得她去撲蝶,並一直跟着到了大觀園滴翠亭外,這時寶釵聽到傭人紅玉和墜兒正在說賈芸的事,寶釵聽了吃驚,但她已經到了亭外,躲也躲不了,就問紅玉墜兒:“你們把林姑娘藏哪裡了?”這件事寶釵自己逃過了,一點也沒有得到懷疑,反倒是紅玉和墜兒怕黛玉聽到她們的話。寶釵在這件事上是不是故意要陷害黛玉呢?這件事我們誰也說不準。

  尤娘吞金自逝

  話說賈璉在外被着家裡偷偷娶了尤二姐,鳳姐鬧了一會兒似乎覺得有何不妥,又私下去了趟賈璉在外為尤二姐準備的住處。到了門前扣門,是鮑二家開的,興兒說道:“快回二奶奶去,大奶奶來了。”二姐忙陪笑張口便叫“姐姐”,禁不住一下子就被鳳姐給勸回去和她一起住去了。賈璉回來知道此事高興不已,忙謝鳳姐,又把賈赫把房內丫鬟秋桐賞給他的事告訴了鳳姐。鳳姐雖恨秋桐,且喜借她可發脫二姐,用借刀殺人法,坐山觀虎鬥,等秋桐殺了尤二姐,自己再殺秋桐。此後便弄得二姐要死不能要生不得。一日,打開箱子,便找出一塊金塊,也不知多重,咬牙狠命吞入口中,穿戴整齊,上炕躺下。於是,紅樓夢裡有多了一個悲情人物.

  林妹妹我來遲了

  賈母本是一心想要把黛玉許配給寶玉的,但是黛玉實在是性情古怪,好猜疑,很難相處。最後還是決定把寶釵許配給寶玉。黛玉知道后,又發病了,本來就沒有好。現在被說動了心,走到瀟湘館門口,一時吐出血來,幾乎暈倒。被丫鬟扶了進屋躺了下來。次日,黛玉讓雪雁把她的詩稿拿來,把火盆架上。黛玉回手把詩稿拿起來,又撂下了,紫鵑怕她要燒,連忙騰出手來拿時,黛玉把詩稿早已撂在火上……且到寶玉婚後的幾天後,才得知在他成家那日,白日就已經昏暈過去,晚上只見黛玉兩眼一翻,嗚呼!“香魂一縷隨風散,愁緒三更入夢遙”

  歸結紅樓夢

  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

  四年級:林錦強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