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大家一定對《西遊記》中的每個片斷都很熟悉,我也一樣,再次拿起《西遊記》慢慢地讀起來,聰明機警的孫悟空,憨厚貪吃的豬八戒,忠誠老實的沙僧,堅持不懈的唐僧就清楚地展現在我眼前。 

  然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了,相信大家一定對《西遊記》中的每個片斷都很熟悉,我也一樣,再次拿起《西遊記》慢慢地讀起來,聰明機警的孫悟空,憨厚貪吃的豬八戒,忠誠老實的沙僧,堅持不懈的唐僧就清楚地展現在我眼前。 

  然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了,他破土而出,“不伏麒麟轄,不伏鳳凰管,又不服人間王位所拘束”,闖龍宮、鬧冥司、在花果山自在稱王。孫悟空就是自由的化身,它的品質中最突出的特徵就是嚮往自由,他始終在追求自由,他的一切鬥爭也都是為了爭取自由。這樣一個鮮活的形象給予了我一種尋找自由、追求自由的力量和勇氣。我知道,徹底自由在現實環境中是不可能實現的,人終究要受到現實力量的制約,連孫悟空都無法解決人性的本質與不得不受壓制間的矛盾,我們凡人自然無法去取得絕對自由。或許,在文明的社會中,我們的外部世界處於一個非常固定的位置上,我們可以盡量讓內心世界變得廣闊而幽深,讓它無邊無際,包容天地。這已是我們爭取人性自由的極限了…… 

  《西遊記》不愧為一本名著,它那精彩紛呈的故事,栩栩如生的人物,都是其它任何書所不能比的。是《西遊記》告訴我做人的道理: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