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樓夢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開始看《紅樓夢》的時候是10歲,但是我當時沒有認真看只不過是大概地看了幾章。不過我現在12歲了,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地想看《紅樓夢》了。看了曹雪芹的生平以後,我發現他對這本書傾注了無數年的心血。《紅樓夢》里每個人物刻畫的都不同,比如: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不通世務的賈寶玉、潑辣的王熙鳳、圓滑的薛寶釵、心直口快的史湘雲、心地善良的李紈……這些人說也說不完,可見曹雪芹先生是多麼的厲害讓人物特點都不會重樣。

  《紅樓夢》其實主要講大觀園裡這些小姐們的日常生活,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林黛玉的母親賈敏去世了以後林黛玉投奔了賈府。賈府又分榮國府和寧國府,反正都是親戚一有什麼宴會兩個府的小姐、太太、姨娘、丫鬟們也都互相往來,賈璉還娶了寧國府賈珍的妻子尤氏的母親改嫁以後的妹妹尤二姐呢。還有劉姥姥進大觀園,劉姥姥其實是和賈府八竿子打不到的親戚,但是劉姥姥的家境貧寒,她自然要去榮國府碰碰運氣。看看那些人認不認她做親戚,好的是給她些錢,壞的也頂多把她趕出去。這樣的賭一把也虧不了多少。我最喜歡的人是李紈,因為她心地善良。趙姨娘是人人討厭的人,連自己親生女兒都詛咒。但是當她在鐵檻寺中邪的時候,賈政沒管她,王夫人沒管她,薛寶釵心善,讓周姨娘伺候一下她,這個時候,李紈站出來照顧她,雖然李紈自己也很討厭她,但是這也體現出了李紈心地善良,心胸寬廣。我也很可憐她因為李紈的丈夫賈珠去世了,李紈就成了寡婦,只有一個兒子賈蘭。薛寶釵在這本書里也是一個大好人,她把受欺負的香菱(甄英蓮,甄家大小姐,小時候和家人走散了被賣給薛蟠作妾)帶到了詩社。她又去看望生病的林黛玉。我以前看見薛寶釵嫁給了賈寶玉就以為薛寶釵是個大壞蛋。其實薛寶釵是個善良的人,心機多卻從來不害人,這樣的女孩比較實用,我要是作者,就會給薛寶釵一個好的結局,因為她本身的性格和家庭決定了一定是這個結局。(最後賈府敗落了)

  這就是真實的古代小姐生活。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