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色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是夢到這個故事,我決定將它寫出來,讓人們認識到一隻小鳥的無奈。 

  ——題記 

  巢外,黃沙滿天。 

  在冰冷的巢穴中,只有我自己,孤零零的,母親覓食去了,父親——在很遠的地方。 

  望着巢外,沒有一絲生機,樹葉快落光了,我以為冬天到了,可陽光還是蠻有勁的。母親說,這叫什麼“溫室效應”,還有“臭氧層空洞”、“酸雨”什麼的,是人類乾的“好事”。人類?就是那群和我們一樣長着兩條腿,卻比禿鷲還殘忍的東西嗎?他們怎麼有那麼大的“能耐”? 

  我想起了母親給我講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好大好大的森林,樹上的葉子好密好密,陽光也透不進來,老虎、大象、山羊、兔子……好多好多的動物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當時母親的神情好幸福噢!可我卻高興不起來,我實在無法想象母親所描繪的天堂般的情景。因為那是母親小時侯的事了,而我一出生,就被籠罩在灰色和黃色之中。 

  我回憶着,“隆隆”的怪叫聲刺痛了我的鼓膜,母親由遠及近的呼喚聲傳入我的耳中:“月兒,月兒!”我應聲飛出了窩,眼前的景象像昨天剛剛閃過的畫面:遠處一排排樹木相繼倒下。人類是不是瘋了?它們連我們最後一片家園也要毀滅。母親急急地喚我:“月兒,月兒,還發什麼呆呢!”我應了一聲,尾隨母親離開了這裡。已記不清這是我們第幾次搬家了,每次總是這樣。 

  我沉思着,只聽“砰”的一聲,忽然我被母親推出好遠。等我反應過來,遠遠的,那兒只有一灘殷紅的血!母親! 

  黃沙中,我含着淚,孤獨地尋找夢中的那片綠色。然而,哪裡還有綠色可尋?到處瀰漫著黃沙,到處只能聽到“隆隆”的怪叫聲,還夾雜着母親那遙不可及的呼喚。 

我欲哭無淚。 

  母親的呼喚突然清晰地闖入我的耳中,我興奮地一遍遍地尋找,一聲聲地呼喚,卻只有那漫天的黃沙和那嘲弄般的回聲。 

綠色,我渴望擁有一片綠色的家園;綠色,我渴望回到從前綠色的世界;綠色,我渴望陪伴在父母身邊歡唱;綠色,我渴望…… 

  面對漫天黃沙,我在生死線上猶豫着,徘徊着。 

我決定了。 

 “母親,我們又可以重逢了!”越來越弱的回聲被黃沙送出好遠好遠。 

  也許,綠色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