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色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 綠 色 的 夢 》 

  它長在不起眼的地方,迎接它的,或許只是潮濕與黑暗;它沒有鮮亮的色彩,卻仍默默地生長着。草,我們看不到它的優點,而它,似乎都聽不到我們的不屑,只是在默默里執着地生長着,悄悄的,遍布大地,每一個角落…… 

  看,春天來了,磚地上點點嫩綠。草兒們,爭先恐後,又悄聲無息地舒展着身軀。不怕疼嗎?針尖大小的磚縫……不怕冷嗎?潮濕無光的濕地……不怕黑嗎?幽暗可怖的角落……不!不怕!在危險的處境,再惡劣的環境,它們都能勇敢地生存下去。 

  沒人關注它們。在鬱金香,花牡丹的襯映下,它便更加微不足道了。可當人們用讚賞的眼光望着嬌艷欲滴的百花時,他們卻忘了:在草地上踏青是多麼愜意;使空氣變得清新少不了它們的功勞;嫩嫩的青色給了人美好的希望……難道他們就沒有像花兒一樣裝點這美麗的世界嗎?當人們從它們身上跨過,它們欣然接受了人們,主動讓出一條小路。善良的小草又是多麼可愛! 

  為什麼有人會說:“牆頭草,風吹兩邊倒”呢?風兒吹過,它們不得不彎下腰去給風兒讓路,這是一種無奈,也是一種本能。不信你看,狂風過後,受傷的,不總是那些高傲挺立的大樹嗎?適當的彎腰,不是懦弱,而是一種本能,一種生存的方法。知道了這些,我更喜歡草了。 

  有小蟲子爬過來了,肚子咕咕作響。“吃吧,吃吧,吃我的葉子吧!”雖聽不到,但我知道,小草一定這樣說。可被蟲子咬,多疼啊……但微風吹過草地,小蟲子“唧唧”的表示感謝,而小草卻擺動着身軀,“沙沙——”,是小草獨特的笑聲吧。 

  小草都做的這麼好,那和他們一樣的人呢?我也在草地上尋找過,也曾撥開草叢問那唱個不停的國國。當然,我只是輕輕地,輕輕地把雙腳放在草地上,弄疼了小草,它會哭的。尋找,尋找……啊,草地上撿起垃圾的那雙手,修剪草坪的那把剪,和小草一樣美,一樣好,比花兒更漂亮,比金子更耀眼! 

  夜深了,一棵棵小草,伴着晚風,做着一個個綠色的夢……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