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褪色的愛——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褪色的愛——母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褪色的愛——母愛 標籤:永不褪色作文 褪色作文 綠色的愛作文 永不言敗作文

有人說:"母愛如陽光似春風";有人說:"母愛是壓力是動力";有人說:"母愛是清泉是清溪"。從古到今,不少文人騷客撒下點點筆墨譜寫母愛篇章。如孟郊的《遊子吟》冰心的《紙船》等。都讚美了那無私,偉大,永不褪色的母愛。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要向媽媽獻上一份最真摯的"禮物",給媽媽一個欣慰的五月天。 

  丹納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有一種超於一切之上的動力,就是愛,因為她能促成另外一個的幸福,把自己的幸福隸屬於另一個人,為了增進他的幸福而竭忠盡智。"這句話簡直就是母親對待子女的真實寫照。記得有一次,我報名參加了福建省的鋼琴比賽,同時,又被校合唱隊選入參加福州市的合唱比賽。令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這兩種比賽竟然在同一天,同一時間段開始。我不禁怔住了,一切幻想全成了泡影,周圍的空氣彷彿被凝結住了一般,憋得我透不過氣來,心想:"完了,完了,怎麼會有如此湊巧的事情呢"一個關係到集體的榮譽,一個關係到自己的利益,況且此類鋼琴比賽至現在才舉行了第二屆,這是多麼難得的一次機會呀!如果放棄了,那我含辛茹苦地練習的曲子豈不沒有展示一番的機會了嗎我的內心矛盾不堪,恨不得自己能有分身術,做到公事私事兩不誤。我把這事和媽媽說了,想讓她替我想想辦法,媽媽想了想說:"你先向音樂老師請個假,聽聽她的意思如何,再下結論。"我很贊同媽媽的做法。沒想到第二天,非但假沒請成,還被老師批評了一頓。眼看着這鋼琴比賽就這麼泡湯了,我無奈,痛苦,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流了下來。…………合唱比賽很快就到了,在芳華劇院的入口處,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帶着滿是疑問的面孔,驚異地問道:"媽媽,您怎麼來了""我是來給你報好消息的,我把你的號數改到53號了,想你合唱完再去,應該還來得及。"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又流了下來,是欣喜的淚水,是感動的淚水。媽媽一早就匆匆出了門,整整一上午,媽媽一定是磨破了嘴皮子才幫我調到了53號,雖然只是一個輕易說出口的好消息,但在這話的背後,卻隱藏了多少的艱辛!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冰心的一句話:"啊!母親,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無遮攔的蔭庇"我決不能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合唱完后,我胸有成竹地登上了舞台,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母愛宛如一麴生命的旋律,輕輕蕩漾在我的心中;像金色的太陽光照耀着我,催我奮進。 

  愛之花開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榮。有人說:"母愛是閃耀着生命之光的一株靈芝草,讓痛苦頓失消融";有人說:"母愛是一陣清風,吹走了我心中的陰影";有人說:"母愛是一本閃爍着智慧之光的一本書物,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在母愛的沐浴中行走,我從不感到無助,因為有一種力量始終支持着我,那就是那永不褪色的母愛。現在的日子裡,我享受着母親的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要學會愛母親。

您正在瀏覽: 永不褪色的愛——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褪色的愛——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