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褪色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褪色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永不褪色的記憶 

  轉眼間,建國已經十六年了。只記得當年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想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六十年,發生了多少災難,中國人民都攜手走過了這些歲月。 

  就在2007年新春來臨之際,我國發生了一次大雪災。以為春節快到了,一些在為地工作的大人和在外地學習的孩子都要回家了,然而,正因為這場大雪,讓他們都回不家了。這場大雪,冰凍了全世界13億人口的心。當地的一些人們知道了他們以為大雪而無法回家和親人一起過年,就為他們安排住宿,準備食物,同他們一起過年,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發生了高達8.0幾級的大地震,所有房屋都在瞬間倒塌了,那些正在教室了上課的孩子們,只有在一樓的孩子們才跑出了幾個人,操場上,應該是幾千人的身影,而今天,卻沒有多少。多少多少無辜的孩子都被死神搶去,他們只享受過十幾年的光陰啊!冷酷的死神沒有給他們留下太多的機會。全國各地都有人去支援前線,每個單位每個學校都為他們捐款,也許每個的人捐的錢只夠一個人吃一天飯的,但全國13億人都捐這麼些,就有許多許多的錢,去幫助他們。 

  2009年夏季,“莫拉克”颱風席捲了台灣,大風連刮幾天,暴雨連下幾天。樹也倒了,花也死了,枝葉也折了。有許多人在這次颱風中永遠睡去了,任憑親人如何呼喚,如何哭泣,也醒不過來了。也有他鄉的人一些人去台灣支援,為了救助別人,卻只留給親人一張照片。在風雨中,我們大家艱難的前進着,不管有多困難,我們也要到達成功的地點。 

  …… 

  中國承受了多少困難,但也會有綻放笑容的時候。 

  2008年8月8日,在我國首都北京鳥巢舉行了第29屆奧運會。這次奧運會,是人類歷史上舉辦的最成功的一次。奧運會的開幕式讓全世界的人都為之震撼,為之喝彩。在比賽時,所有運動員都全力以赴,朝冠軍方向努力,為國家爭光。中國人民在現場觀看,為運動員加油打氣,大家和他們一起走向成功。運動員們勝利了,人民與他共歡笑;運動員們失敗了,人民與他共傷心。 

  今年的國慶節上午10點鐘,在北京的天安門城前舉行了“閱兵式”。在這場“閱兵式”中,所有不曾見過不曾聽過的先進武器全都亮相了。一個個方陣的隊形、步伐,整整齊齊,左右手上下擺動的幅度也大都一致,這可是經過 很久的訓練的。這次“閱兵式”圓滿成功,人民更為祖國六十壽誕歡快不已。 

  六十年啊!多少災難我們一起走過,多少淚水我們一起流過。祖國在不斷地發展,不斷地前進,從以前的半封建半殖民變成今天的繁榮昌盛。祖國飽經風霜,承受了許多磨難,終於迎來了輝煌,人民過上了新生活。我們的祖國已不再是令人瞧不起的了,人民的團結使祖國更強大,更繁榮了。這些難忘的事迹,將永遠銘刻在人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永不褪色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褪色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