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讓你的生命永不褪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讓你的生命永不褪色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拖着沉重的箱子走在回家的路上,用拖動時輕輕地響聲一聲聲地度量着這一段距離,這一段時光。回首天際,目光中帶走最後一瞥蒼老而凄美的夕陽,灑在地上,散落了一地的憂傷。

  我走進家門,踏過一步步大的距離的瞬間,那道不大,裝飾不華麗的門卻徹底地過濾掉了我身上所有的疲憊與風塵。這道門上,常常被無意間刻滿了無數不舍與疲憊的目光。

  飯後,獨坐燈前。這一刻,一切都如此安靜,如此溫馨,安靜得心跳都如此清晰,溫馨得連再多的燈光也不刺眼。

  然而,家人的輕聲議論打破了寂靜。講的似乎是近來父母事業的不順利。聲音很輕,卻很清晰,輕輕浮動在空氣中。望着窗外,夜色越發凝重,沉重地壓在了我的肩上。

  隨後,父母都回來了。我繼續寫着作業,屋外的電話聲中傳來了母親對下屬的訓斥聲:“這事情不能這麼做,你怎麼這樣……”一字字都被強烈的語氣重重拋在四周的牆上,經折射擊中我心裡,四周的空氣在震動后躲入沉寂,平靜中似乎有什麼銳利的東西,吸一口到心裡都感到疼痛,桌子上的一切都無語地相視。近來的不如意使母親的脾氣越來越暴躁。她不再有以前聽着音樂時的那番悠閑,而父親的琴聲日漸減少。我緩緩抬起頭,對面的玻璃上映着另一個我,明亮的燈光坦白地展露了我的愁緒,平直的光線在透明上面劃過淺淺的哀傷。合上書,書籤停止在了那沉重寂靜的一刻。

  我推開門,不遠處是父母的房間,近在咫尺。這一段如此之近的距離卻充滿了無數疑惑與不解,複雜的情緒像是在心中翻騰的巨浪,攔在我的面前。會是一片沉鬱,還是會一如既往?周圍的空氣沉重得停止不前,窗外的月光不再明朗,躲入雲層中編織着不可告人的秘密。眼中是兩個緊閉的門和兩個艱難的抉擇。

  忽然,地板傳來了腳步聲,他們推開了門。緩緩打開的門將黑暗一點一點挪開,藏在門背後的光亮隨之傾瀉在地板上,鋪在地板上不再令人感到冰冷,使原本冷寂的空氣迅速溫和,溫暖從心臟蔓延至全身。他們的笑容依舊,依舊和藹,嘴角是歲月鏤刻的痕迹,笑容的背後是歲月的侵蝕。但是,真摯的感情依舊光亮如新。他們指了指桌上的牛奶,說道“你下周要帶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平和的語氣使得四周恢復了和諧平靜,不再靜得可怕,也不再起伏跌宕。

  桌上,色彩斑斕的燈光像是紛繁的塵世和塵世中糾結在一起的複雜的情緒。但是,它們無法佔據整張桌子。桌子上,有一份簡單的愛驅趕着這一切,可以將我們在塵世中的不安平靜,將我們的疲憊消失殆盡,使交織的的情緒只剩下最初的快樂,只剩下澄凈。窗外,又有無數的燈光,將黑夜洗得澄澈,不再模糊不清。

  這一刻,我明白,生活中其實充滿了美好,只是我們都體會不到,因為我們還不會感恩。它們都隱藏在我們生活中平淡無奇的細節里,就像是隱藏在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中,只有用感恩去滋潤它,用行動澆灌它,待到它盛開之日,才能散發出生命最醉人的芳香。越是平凡,越是沉重,越是抱怨時,越應有一雙敏銳的眼睛和一顆充滿感恩的心,才能發現這一切。感恩的同時我們才能感受到生命真諦所在,才能在枯燥繁雜,疲憊不堪的生活中找到可以讓我們心靈平靜悠閑的瞬間,才能不在重壓下變得麻木,失去了生命的樂趣和意義。

  父母常陪伴在我們身邊,其實,他們的愛細膩到了我們的發稍和指尖,陪伴着我們度過日日夜夜,只是我們讓它們走得太匆匆。轉眼之間,那些熟悉的身影靜靜地在我們身邊拉長,老去;轉眼之間,那些慈祥的目光將從我們身邊默默溜走。學會感恩,才能抓住那些安靜到可以永恆的一刻,體會到永遠的真情與幸福。

  我抬起頭,看着父母,他們不曾改變,笑容依舊和藹,和他們從前一帆風順時一樣。窗外風兒依舊輕輕吹,月光靜靜淌。感恩如清泉在我心中靜靜流淌,風清月明,流轉千年,以一種永恆的姿態,將我們投在水面的笑容從這一刻帶向下一刻。

您正在瀏覽: 感恩讓你的生命永不褪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讓你的生命永不褪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