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的一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像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屬於自己的暑假給盼來了。我也終於能撇下沉重的書包,扔下考試的緊張,去盡情的玩耍。暑假期間,天氣實在太熱了,火辣辣的太陽曬着大地,好像要把所有的東西都熔化掉似的。

  雖然很熱,但是快樂的暑期就像一條流淌不息的小溪。這條“小溪”時時刻刻都在唱着歡欣愉悅的歌兒,其中,釣魚就是非常動聽的一首。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太陽公公笑眯眯地將它火辣辣的“金劍”灑向了大地。整個大地頓時變成了一個大火爐。我和爸爸帶着魚桿、水桶和魚鉺,頂着烈日到河邊去釣魚。

  到了河邊,我們先往河裡撒了些魚餌,聽爸爸說,這樣可以引來更多的魚。轉眼間,魚食浮在水面上,一群群魚像趕集似的聚攏在魚食旁。我們連忙把魚餌放入魚勾,把釣魚桿甩入水中。爸爸在一旁拿出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浮標。突然,我發現浮標動了一下,我心裡暗暗高興,趕緊提了起來,可惜魚沒釣着,爸爸微笑着對我說:“孩子,釣魚要有耐心,等待也是一種樂趣,浮標動一下是魚碰餌,再等幾秒,魚就上鉤了,這時提桿,魚就釣上來到了。”過了一會兒,我看見浮標又動了,我學着爸爸教我的方法,等了一會兒,我奮力一提,一條大魚在鉤上跳,我輕輕一甩魚桿,一上午過去了,我和爸爸釣了十幾條魚,我們提着沉甸甸的水桶,帶着豐收的喜悅,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這天,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浮標動一下是魚碰餌,再等幾秒,魚就上鉤了,這時提桿,魚就釣上來到了。

  南沙小學六年級:吳淑敏

  點評:釣魚的過程寫得很詳細,讀者看了會收穫釣魚的技術,對於寫作來說,稍顯膚淺,可以上升到做事做人的高度上來。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暑假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