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鞭炮賀歲迎新年一個學期過去后,迎來了春節這個喜悅祥和的節日。在這一天里,最重要的就是放鞭炮,與家人共享美味無窮的年夜飯。我們家也不例外。瞧,那一大卷的是什麼?是鞭炮呀!可是,“點鞭炮”這個“重大”的任務由誰來承擔呢?此時,喧鬧的氣氛隨之沉靜了。大家都很猶豫,正當我為這個問題苦惱的時候,表弟突然大喊道:“讓哥哥來吧。”這個主意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同,而哥哥卻皺着眉頭,十分苦惱。哥哥慢慢地把火機移到鞭炮的導火線旁,還沒點燃呢,哥哥卻已經跑開了。又一次走過去點鞭炮,還是沒點燃,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呀,火機突然不靈了,打不起火了,你說怎麼這麼“衰”呀。第三次,哦哦!終於點燃了,我們在歡笑中看着“鞭炮賀歲迎新年”。高高興興鬧元宵元宵節是在正月十五舉行的。

  在這一天的晚上人們都會放很多煙花炮竹。天空中被煙花照耀的猶如白宣一樣。禮花噴射出的花炮天空中像下着金色的雨一般,還有很多種的禮花,比如噴射到天空然後又徐徐落下。還有很多很多。

  小朋友們都在放各種各樣的小的煙花炮竹,比如黑旋風、羽蝶、響旋花、飛天鼠……

  我和弟弟妹妹們一起放煙花,抬頭望着在天空中消逝的煙花,我笑了;低頭望望弟弟妹妹們的嬉戲,心中一陣喜悅。忍不住的感慨:元宵節真好,放假真好!!!

  柳州市第四十五中初一:周思賢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寒假中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勝數,又像海邊的貝殼美好得五彩繽紛。在寒假美好的回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春節時放煙花。 

  大年初一的那天晚上,爸爸給我們買了一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煙花:有“仙女棒”、“魔術棒”、還有“小公主”和“幸福花”……啊!美麗的煙花在夜空中綻放出五彩繽紛的花朵。 

  我手拿“魔術棒”,忍不住想試試它的“威力”。爸爸把打火機對準“魔術棒”的導火線,輕輕地按下按鈕,我拿着“魔術棒”的手,早已汗水直流,我凝望着打火機的口。約莫過了幾秒鐘,火苗從打火機的口“鑽”了出來,點着了“魔術棒”。我不由自主地閉上眼睛,牙齒咬緊下嘴唇,雙手握緊“魔術棒”,對準天空一放。這時,我慢慢地張開一隻眼睛,然後又張開另一隻眼睛。我得意地說:“哈哈!原來“魔術棒”也沒有那麼恐怖啊?”說完,又在繼續放我的“魔術棒”,“那你還以為有多恐怖啊,不就是放個煙花嗎?至於把你嚇成這樣嗎?”在一旁觀看的爸爸不安好心地嘲笑我。說完又轉頭哈哈大笑着走了,我不屑地瞪了他一眼,朝他做了個鬼臉。又抬頭陶醉在天空中綻放的煙花了。 

  寒假中的趣事最讓我開心,但這次的放煙花活動不僅最讓我開心,也最難忘,真希望能再體驗一回放煙花的樂趣!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寒假中的一天,我在一本書中看見了一個“吹球實驗”,我覺得十分有趣,就來做。我先拿來一個木架,木架上橫放着一根鐵絲,鐵絲上掛着兩個用線穿着的乒乓球,兩球之間大約有三四厘米的距離。我又繼續看書,書上說:“當你往兩球之間吹氣時會出現什麼樣的現象呢?”我想:這個問題太簡單了,簡直是易如反掌。“這可由不得你亂說”。我身旁的付紅強發話了。“為什麼?”我疑惑不解的問。“等你把這個實驗做完了,答案自然你就明白了”。“好!”做就做,到時候誰的觀點是正確的,就知道了。

  實驗開始了,我鼓起兩腮,用力一吹,兩球“砰”的一聲,碰在一起了。他大笑起來,我說:“你笑什麼笑,剛才是我使的勁太小了,所以這兩球才會碰在一起的,我再試一次吧”。這一次,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低下頭,屁股一撅,使勁一吹,結果兩球還是碰在一起了。我自言自語地說:“真怪,為什麼兩球不分開Y,反而碰在一起呢?”我想理想對付紅強說:“你平時最喜歡看書,那就請你給我講講道理吧!”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流動的空氣壓力小,四周空氣的壓力大,這樣,當我們往兩球之間吹氣時,空氣一流動壓力就減小,兩邊空氣壓力就大,所以就推着兩球向內碰。

  喲!一個小小的實驗還有不少科學道理呢?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寒假一轉眼就快過去了想想那件趣事,我就會不停地笑。

  那是大年初二,我們要到外公家去吃飯。去時,我還帶了一本《腦筋急轉彎》。

  十點多鐘了,阿姨她們才來,於是,我對他們說:“阿姨,咱們來玩腦筋急轉彎的遊戲好嗎?”阿姨毫不猶豫地點點頭,答應了我。於是我說:“題目由我來出,你們猜,我可以提示一下,但我不會說出答案。猜錯的人要貼一張白條,猜對的獎東西吃。每個人都要猜,如果誰不猜,也要貼白條。”遊戲開始,我出的第一題是“什麼米不能吃”只見阿姨、舅媽、哥哥還有妹妹都坐在椅子上,緊皺眉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悄悄地說著什麼。這時,只見哥哥從椅子上站起來,對我說:“這自然是壞了的米喔。”我走到他跟前,拍着哥哥的肩膀,對哥哥說:“恭喜你,答錯了”我把一張白條貼到哥哥臉上,頓時,哥哥長出了一條白鬍須。其他人看看哥哥,又開始思考了,過了好久,也沒有答案,我說:“現在給你們提示一下,一個長度單位。”這時,哥哥又站起來了,說:“我知道了是分米。”

  我說:“真聰明,答對了!”哥哥說:“那就把我的白條摘下來吧。”我笑了笑,說:“將功補過,行。”

  這個寒假,我過得很愉快,特別是這個遊戲。

  山東菏澤巨野縣巨野縣南關小學四年級:粉色小豬豬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那是一個晚上,天又黑又冷,可不那麼冷淡。路上的行人都連接不斷地放鞭炮、煙花,天空中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花花綠綠的大花,大花發出的淡淡的光芒映在人的身上,好像連人都成了光亮的了。 

 我拿着我已經準備好了的煙花、鞭炮到大街上去,恰好!我和我的幾個小夥伴不約而同地碰上了,我們你瞧瞧我手中的煙花鞭炮,我瞧瞧你手中的煙花鞭炮。決定一起來比賽。 

 我們迅速你出早已準備好的衝天炮,第一回合,衝天大賽開始了,由小劉當裁判。“1、2、3、……”發射,我們一起點燃了導火線,“即……”的一聲我們的衝天泡紛紛飛上了天空,在天空炸開了花,在黑夜的映襯下,形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炸開的三朵花排成一排,彷彿在向你微笑,向你招手,向你述說著節日的歡樂,向你展示着自己的美麗……真美! 

 我們決定不比賽了,各自拿出煙花,準備開一個小小的煙火晚會,我們先各自衷心祝願對方新年快樂,然後我們點燃手中的煙花,我們的“炮孔”不停地打出“炮彈”,紅、黃、藍、白、綠、紫都有,一串線也有,散開花也有……紅色的似火焰,白色的似白銀,藍色的似寶石紫色的……那一串線拖着長長的尾巴,在天空中越爬越高,那散開花好像孔雀開屏一樣五顏六色…… 

 伴着新年來臨的腳步,我也似乎成了一朵煙花,成了新年的一分子。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寒假趣事 

  在寒假裡,在我身邊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不如說:遊玩烈士公園,做城堡,小小拍賣會……但令我記憶最深的還是那次小小拍賣會。 

  那天,我突發奇想,對錶姐說:“表姐,既然我們倆都是石頭迷,不如我們把認識的石頭迷叫來,開個小小石頭拍賣會怎麼樣?”“可以呀!”表姐笑眯眯地答應了。 

  我們把石頭迷們請過來后,拍賣會便開始了。首先是由表姐拍賣,之見她拿着一個兔子頭形狀的石頭,那顆石頭是白色的,晶瑩剔透,我心裡吃驚:那不是表姐的寶貝嘛!上次她連摸都不讓我摸,今天怎麼捨得拍賣了呢,真搞不懂。表姐說:“這塊石頭是她在山上見到的,因為它是個兔子形狀而今年又是兔年,所以我祝大家‘happy兔you’!這塊石頭摸起來手感細膩,形狀也很可愛,它可是我的寶貝,起價:5元,有更高的請舉手。”“我要!我要!”一向快嘴的琴琴第一個舉手,“我出10元。”表姐高興極了,說:“還有誰比10元更高的價格?”還是建東家有錢,一下子就出到了20元的價格,表姐樂的合不攏嘴;“還有比二十元更高的嗎?”大家可能沒想到建東會出20元吧,所以,熱鬧的拍賣會頓時變得鴉雀無聲。“成交!”表姐高興地說,見到表姐一下就賣了20元,我們羨慕得不得了,一個個爭着要拍賣自己的石頭,剛剛寂靜的拍賣會又變得熱鬧起來…… 

  拍賣會有趣極了,以後我有時間還要玩!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在寒假裡,有很多趣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難忘,是在春節期間到帆帆家做客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那天,我穿着漂漂亮亮的新衣服,歡歡喜喜地和爸爸媽媽來到小表弟帆帆家做客,帆帆也穿上了嶄新的牛仔衣褲。帆帆拿出泡泡水,我們倆就在陽台上吹吹起泡泡來。 

  泡泡有大有小,五顏六色的。有的像氣球;有的像一串串糖葫蘆;還有的像兄弟姐妹一樣親熱地抱在一起...... 

  帆帆和我有說有笑地吹泡泡。帆帆見我吹了一個三個小泡泡連在一起的泡泡,就彎着腰,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來。後來,他又伸手去抓泡泡,抓不到就跳起來,還是抓不到。我看到他那副模樣,禁不住也笑了起來。 

  我又吹了一個又大又圓的泡泡,它像一個營養過剩的大胖子,我想戲弄戲弄這個泡泡,把它往上吹,只見這個大胖子一顫一顫的,似乎一不小心就會破裂!他好象在說:“哎呀,別再吹啦,我的肚子都快爆炸啦!”“呼”的一聲,這個大泡泡破裂了,泡泡水直滴到我的臉上,我想:“這個泡泡只能堅持這麼一小會呀!真沒耐力! 

  看着看着,我彷彿變成了其中的一個小泡泡,和其它的泡泡一起飛向藍天,跨過高山,漂過大海……“洋洋,洋洋姐姐。”帆帆見我看着泡泡發獃,硬是把我從夢境拉回現實! 

  吹泡泡的遊戲太好玩了,玩完了,我還不肯放手呢!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我想評論一下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二十天的寒假已經過去,新的學期就要來臨。在這個寒假裡,有似星星的趣事銘記在我心中,抹不抹不掉。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事就是和表哥一起放爆竹。 

  其實,我幾年前還不敢放。而是在九歲那年,大部分像我一樣大的小孩都玩起爆竹來,我不能落後,自已壯壯膽子,開始放起來。放了挺好玩,所以每到寒假我最喜歡放爆竹。 

  寒假的一天,我來到表哥家。剛一到他家,表哥就在門口等着我,他拉着我來到他家後院里。我一看,驚呆了。他家院子里的田地里,有一個用泥巴做的軍人打仗的基地,旁邊還還挖了一個小池塘,裡面加滿了水,水裡還有一個小潛水艇,陸地上還有坦克、飛機和小人。表哥對我說,我們要用各種爆竹來炸它們,直到它們全軍覆滅為止。我們先炸陸地上的。我們先用普通的爆竹來炸它們。炸了十來分鐘,才倒了兩三個,看來這種爆竹的殺傷力不強。我們又換了一種威力強點的來炸它們,一下子就能炸它個五六個,看來郊果是好的,但是太慢了。我們只好拿出了我們的王牌武器“火導彈”。我們把它放在地上,一點火“火導彈”就飛了出去。只聽“啪”的一聲,它們就炸倒了一大堆小人,就連坦克都炸得飛起來了。我們只發了五大發,陸地上的小兵全部炸倒了。接下來要炸水裡的,潛水艇更是不一般,我們才發了一發“魚雷炮”,潛水艇就炸壞了,我們勝利了。 

  寒假就在我們的歡呼聲中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回目錄

遠去的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遠去的寒假趣事 

  寒假時,我經常和朋友們一起玩耍,那歡聲笑語、那放聲高歌,總是引起鄰居一陣陣的抱怨,我們則滿不在乎的哼着小曲,揚長而去。我們也在有時間時逗一逗隔壁的黃狗,看着它沖我們“汪汪”大叫,肚皮都差點笑破,這一切的一切,都已離我遠去······ 

  現在我已步入一個新的文學殿堂,長大了,同樣,也學會害羞了,我們不再被鄰居指責而熟視無睹,不再覺得放聲歌唱還是很好玩的遊戲,只是覺得那是一種愚蠢的行為,我們不再把逗黃狗玩當作一種樂趣,只是每天“默默無聞”的埋頭苦學,聽着家長唧唧歪歪說著學習、長大為祖國出力······我夢想有一天,我和夥伴們又勾肩搭背的哼着歌,身後有一隻大黃狗狂吠着、追趕着我們,而我們則大聲唱着流行音樂,雙腳不停的奔跑,並且衝著鄰居做鬼臉······多麼懷念以前那無拘無束的日子啊! 

  我討厭這虛偽的面具,多麼想和夥伴們打着口水仗,相互打打鬧鬧,而並不是見了人禮貌的說:您好您好······不厭其煩的重複着這句話。我真的真的厭倦了現在的生活。 

  我嚮往以前那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生活!!!!!!!!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要說起我這個寒假髮生的趣事,那可要說一籮筐。可最有趣的事還是爺爺家的狗和附近的狗。 

  爺爺家養了一條看門的大狗,因為長相、習性都很兇,所以我叫它“兇巴巴”。而爺爺家又有一條溫順的小“寵物狗”叫“球球”。所以一場“狗狗之星球大戰”拉開序幕。 

  “球球”是只溫順、可愛的狗,所以我們全家人都喜歡它。而“兇巴巴”太凶了,又是一隻被拴住的大狗,所以它備受“冷落”。看着每天吃香的、喝辣的“球球”,它“嫉妒萬分”。 

  所以我們只要給“球球”一點好吃的,它就“氣”的“汪汪汪、汪汪汪……”地叫個不停。所以我們每次只好在屋裡“偷”着喂“球球”東西吃。就為這事,“兇巴巴”都掙脫了三根鐵鏈。 

  為了“打擊”“球球”,“兇巴巴”連夜“招集”“同夥”-----“江湖狗”(流浪狗)來出謀劃策。想出一個“餿”主意來…… 

  那天我當著“兇巴巴”的面喂“球球”。只見“兇巴巴”大叫一聲“汪”就不叫了。可是老遠三五成群的“江湖狗”呼嘯而來,我大吃一驚,沒想到“兇巴巴”會來這一招。可是,狗畢竟是狗,打不過人,經過70秒的“奮鬥”,他們被成功趕走。 

  而通過這件事,“兇巴巴”變的乖了,我想它是害怕我揍它吧…… 

您正瀏覽的文章《作文:寒假趣事 400-500字》由新範文網: 整理,訪問地址為:zuowen/sinianji/jishi/tjxacv7j.html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終於放寒假了。那天天氣晴朗,空氣格外新鮮,我像一隻飛出籠子的小鳥,心中無比歡暢。我拉着爸爸,來到了黃金廣場放風箏。 

  廣場上面已經聚集了很多人,有幾隻風箏已經飛上了天空,我迫不及待地拿着風箏跑了起來,可是我很久沒有玩風箏了,技術明顯地退步了。我跑了幾圈,風箏還是沒能飛起來,哎,只好請來“高手”爸爸來教我放風箏了。 

  爸爸拉着線,把風箏拋向半空中,然後,他小跑了幾步,慢慢地,風箏飛了起來。我歡呼起來,風箏越飛越高,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我高興地從爸爸手中接過牽引風箏的線,自己試着放了起來,爸爸則在邊上邊教我,告訴我要逆着風放,什麼時候該放線,並要不斷地拽線……我一邊放着風箏一邊點頭。 

  空中的風箏越來越多,好像都在比看誰飛得高,看誰更美。你瞧!那可愛的小鳥、美麗的蝴蝶扇動着翅膀不甘示弱…… 

  風停下來了,風箏好像也累了,搖搖晃晃地從空中飄落下來,我邊收線接住了風箏。我趁機坐在地上休息。不一會兒又颳起了風,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又放了起來,可風箏一到我手中,就不聽話了,儘管有那麼大的風,它還是像一隻不會飛的小鳥,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我不灰心,一次又一次,我跑過來跑過去,累得我滿頭大汗,可最終風箏還是飛了起來,我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 

  風箏雖然很難放,可是,放風箏卻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啊!

紅旗實驗小學四(3)班:康 晨
查找更多寒假趣事作文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