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具爭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爭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文具盒媽媽的懷裡憋了很久的鋼筆說話了,它叫喊道:“我的功勞最大,每天小主人無論是寫作業還是練字都用我,因為小主人長大了,已經上五年級了,不會再用你們鉛筆了,小主人不要你們了。” 鉛筆不服氣地反駁道:“我的功勞比你大多了,雖然小主人現在不怎麼用我,但到了以後,等小主人上了中學,學過幾何圖形后,因為要畫圖,所以要用我的時候多着呢!”鉛筆和鋼筆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吵着。剛剛入睡的橡皮和塗改液被它們吵醒了,它們異口同聲地說:“我們的功勞才是最大的!”橡皮叫道:“你鉛筆只不過會寫字,有什麼了不起的?你會修改嗎? 肯定不會吧!如果小主人在中考時寫錯了字,沒有我的話,就不能修改了,那就要被扣分,你能改變的了嗎?”鉛筆啞口無言,鋼筆嘲笑道:“怎麼樣,沒轍了吧?”“你也好不到哪去!我照樣可以修改你!”塗改液冷冷地說。就在它們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突然傳出一陣熟悉的聲音:“我親愛的孩子們,不要再吵了,你們各有各的作用,各有各的分工,是互為補充的!如果你們再拿自己不同的作用來爭功的話,就會無休止的爭吵下去,到最後,小主人都會被你們吵醒的,你們應該知道結果會怎樣吧!”文具盒媽媽和藹地說。聽了文具盒媽媽的話,孩子們都承認了錯誤並保證以後再也不爭功了各自發揮好自己的作用,就是最大的功勞。 

  過了不久,書包里又恢復了往常的寧靜,裡面的所有文具都安然入睡了,等待着小主人明天的課程……

您正在瀏覽: 文具爭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