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具爭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爭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具爭功

  一天晚上,鉛筆、橡皮和卷筆刀準備開一個辯論大會,大會的題目是“看看誰的功勞最大!”

  等小主人睡着后,卷筆刀懷着激動地心情首先發言:“各位,要論功勞大小,我當然排第一!你們想啊,小主人哪次寫作業能離開了我?他哪一次不是先用我把鉛筆削好,然後再開始做功課?由此可見我的功勞最大!”

  站在一旁的鉛筆早就不服氣了:“哼!就算是每次都是用你先把我削好,但是離開了我小主人,怎麼寫字呢?即使沒有了你,小主人也可以在地上把我磨尖,寫字非得用你嗎?”

  “我的功勞比你大!” “我的功勞就是比你大!”“我的最大!” “我的才最大!”卷筆刀和鉛筆吵了起來。

  “好了,好了,不要再吵了,不要傷了和氣嘛!” 橡皮總是在後面做總結報告:“你們的功勞都很大,但卷筆刀你削完鉛筆還不是為了讓它寫字嗎?還有你鉛筆,萬一小主人用你時寫錯了字怎麽辦?到時還不是用我把你寫的錯字擦掉!要不考試時怎麼能拿滿分呢?所以啊,我的功勞才是最大的,你們說對不對? ”

  鉛筆自豪的說:“不,我的功勞才是最大的!你想想你們是干什麽的?不都是為我服務的嗎?卷筆刀為我削尖筆頭,還有橡皮你,不是為我清理字跡的嗎?你們兩個都為我服務,就能說明我的地位有多高,功勞有多大!”。卷筆刀和橡皮這回可生氣了,它們異口同聲地說 :“明天你等着瞧,好戲還在後頭呢!”鉛筆又說:“誰怕誰呀!”

  等到第二天,小主人再次用它們的時候,誰知卷筆刀不削,橡皮不擦,只有鉛筆在寫,後面還冒出一大串錯別字。小主人連忙說 :“橡皮能擦,鉛筆能寫,卷筆刀也有不可代替的功能,只要團結一致,就能發揮無比的力量。” 它們聽了很慚愧。

  從此以後,它們每天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為小主人服務。

您正在瀏覽: 文具爭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