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文具爭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爭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具爭功 

  寧波象山小博士金筆作文中心 三年級 吳晨源 

  一天,主人做完作業以後,把文具隨便一放,就穿好睡衣睡覺了。 

  這時,鉛筆自言自語的說:“我是主人最喜歡的,因為我每天給主人畫畫、寫字、做題,這些都是我的功勞。” 

  旁邊的橡皮聽見了,就大聲地說:“你每次寫錯字的時候,都是我把錯字給擦掉的,所以主人最喜歡的是我。” 

  尺子被它倆給吵醒了,就驕傲地說:“你們倆就別爭了,我知道你倆有功勞,但我的功勞是最大的,你想,主人在做奧數題目的時候,畫圖都要用到我,所以,我是主人最喜歡的了。” 

  書本也聽見了,生氣地說:“如果沒有了我,那主人的腦子裡哪會有那麼多的知識?主人最喜歡的是我。” 

  卷筆刀看見了,自豪地說:“我不說別的,我就說鉛筆,鉛筆,你的筆心斷了,那是多虧了我,才幫你刨尖的,所以,主人最喜歡的文具是我。” 

  筆盒也看見了,慢慢的說:“我才是主人最喜歡的,如果沒有了我,你們怎麼睡覺啊?” 

  書包聽見了,慢慢地說:“我才是讓主人最喜歡的,因為你們都要到我這裡來住。” 

  它們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互不相讓,吵得越來越凶了。這時,我被吵醒了,親切地說:“我的朋友們,你們都有各自的本領,只是分工不同,你們都是我喜歡的朋友啊。” 

  想像豐富,語言活潑,充滿了少年的天真和情趣是本文的一大特色。本文中各種文具如數登場亮相,各說各有理,既幽默風趣又符合各角色特點,這一點小作者把握得也不錯,很有《五官爭功》的味道。看起來小作者是一個善於想像,愛動腦筋的可愛小少年。 

  指導教師:鍾咣?

您正在瀏覽: 文具爭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