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順手“拈“花與三思而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手“拈“花與三思而後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順手“拈“花與三思而後行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花與小草作文 順手作文 三思作文

人們常說:“三思而後行”,今天我總算好好“領教”了一番。 

  “快來看!”朋友們在我前面興高采烈地招着手。我興緻勃勃地小跑了過去。只見一簇紅黃交織的嬌艷花朵從這院子的欄杆伸出來,晶瑩剔透的露珠在燦爛的金色陽光的照耀下就像璀璨的珍珠,調皮地在碧綠的葉片上跳躍。 

  “摘一朵吧!”不知是誰先說了一句,頓時從鬧哄哄的人群中引起了一陣小騷動。大家開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摘一朵又不會怎樣吧……” 

  “就是。這家子里的臭老頭凶得很。前幾天我不就往他家門口探了下頭嘛,他就沖我大吼大叫。哼, 我今天非要把他的這寶貝花摘掉!” 

  “哎,你別意氣用事……不過這花真漂亮……” 

  小?輕輕推了我一把:“你敢不敢摘?”“為什麼不敢?我可不是膽小鬼!”我理直氣壯地反問。 

  突然,吵吵鬧鬧的人群一下子鴉雀無聲。大家用一種十分異樣的目光端詳着我。我用手在他們每個人面前晃了晃,用力地咽了一口口水:“看……看着我幹什麼……”話音未落,茜茜就興奮地摟着我的胳膊,像是一個熱情的推銷員,把我拉到花前,說:“那你摘一朵。” 

  “啊?為什麼是……我?!”我像是被踩了尾巴的貓似的,三分彈跳起來。周圍的人都露出一副令我捉摸不透的笑容,滿是期待道:“你說敢摘的啊,快點啦!” 

  這不是重點!我在心裡着急地大喊:為什麼你們都擺出一副興趣盎然、看免費好戲的表情來?! 

  最終,敵眾我寡,我敵不過一群人的刺激。視死如歸似的,一邊喃喃自語,手一邊伸向那簇美麗的花朵:“到底摘不摘呢?我怎麼可以這樣做……三思而後行,再考慮一下……算了,不考慮了……咯!” 

  隨着花莖被折斷的尾音,打斷了我的“念經”。我如夢初醒,慌忙地抬頭,只見一位怒氣沖沖的老爺奔了出來,嘴裡罵罵咧咧。我不禁一回頭,一大群人早就溜得無影無蹤了。再定睛一看,不遠處的草叢裡,六七個腦袋湊在一起,捂着嘴正偷偷地笑呢!我不由得把順手“拈”來的花一丟,向前面奮力跑去…… 

  果然,怪不得所有人都說:“三思而後行。”想着今天又有一個美麗的小生靈在我的莽撞下提前結束了美好的“人生”,我不由自主地羞愧起來,並雙手合十,悄悄地祈禱老爺爺下次不要認出我,那多可愛的花不要生我的氣。

您正在瀏覽: 順手“拈“花與三思而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手“拈“花與三思而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