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友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友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友誼是滿天繁星,照亮你孤寂的夜空;友誼是條條大道,通向你孤獨的山村;友誼是座座橋樑,連接你孤單的小島。擁有了友誼,孤單與寂寞將消失得無影無蹤。 

  最近,我作了一次調查,問卷的問題就是:“你在班上共有多少朋友?”我共設了五個選項,只可單選。我收回問卷後作了計算,其中被選擇的次數最多的是“5位或以下”那一欄,約高達全班人數的36.4%!而“6~10位”和“11~15位”選擇的人數相等,各約佔全班的27.3%。“16~30位”的僅佔全班的9%。“30位以上”那一欄竟沒有一個“√”! 

  調查結果幾乎讓人無法相信,我們的朋友就這麼少?都是在一個教室里的同窗,有些時候幾天說不上一句話,為什麼呢?一些同學由於成績或家境不好而自卑,加上同學們的譏笑、排斥,逐漸自我封閉,不願與同學交往。我想勸告同學們一句:“不要看低他們,多給他們一點點關心。”每個人身上都有閃亮的星星,我們要善於發現它們。千萬別有什麼可怕的虛榮心,別認為和他們交朋友貶低了你,如果我們都抱着一顆平常心,這世界又有何不平等?但還有一些同學是由於學習和家庭等多方面的壓力而變得很壓抑,整天獨來獨往,不願融入集體生活,我也想勸告他們:“生活中並不缺少快樂,有朋友的地方就有快樂。” 

  讓我們珍惜每一份友誼吧,是它們架起了我們人生中的彩虹,驅散了孤獨的烏雲。

您正在瀏覽: 珍惜友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