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友誼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友誼”改變了我

  依昔記得,我五六歲的時候,還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年,性格比較內向,從不與其他小孩玩耍,做一個“單獨行動”的獨行俠,用媽媽的話來說,就是所謂的“自愉自樂”。

  我們家隔壁住着一位老爺爺,他的老伴去世了,兒子又在外奔波,一個人顯得孤苦伶仃。但自從認識我以後,他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不在那麼單調。他的家裡有很多木偶,據他說,他早年是一個木匠。我最喜歡他雕刻地時候了,每當這時,他都全神貫注的投入,臉上不見了以往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狂熱。他說,當他雕刻的時候,彷彿又有了年輕的感覺,又有了青春的激情。他和他的老伴正是因為雕刻才走到一起的;也唯有雕刻是他與老伴的回憶。

  他見我性格內向,便讓我多與其他小孩多接觸接觸,還告訴我友誼是什麼。“友誼是你與夥伴們關係的升華;友誼使你們懂得什麼叫患難與共;友誼讓你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互相的關心,互相的愛。”自此之後,我開始與其他人接觸,開始結交朋友,性格也越來越外向,越來越活潑開朗。他見我如此非常欣慰。

  上了一年級,我每每學到新東西都會第一時間告訴他,他也次次贊我幾句。有了不開心的事,我也告訴他,他會告訴我一些道理,也會逗我開心。我從他那兒學會了“犯了錯誤不要光埋怨別人,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還學會了“珍惜眼前的任何東西”。當他每一次說“唉”的時候,我就會搶着說:“年輕人,珍惜眼前物呀!”每次他都作出無奈的表情與動作。

  有一天,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做珍惜,什麼叫做愛,趕緊跑去找他,可是他卻走了。媽媽告訴我,他兒子把他接走了,並拿出一把木劍給我,說這是他臨走時囑咐媽媽一定要交給我的。我的眼淚不止的往下流,可是當我接過木劍的時候,發現上面有兩行字,“懂得珍惜,懂得友誼”噫!我們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彷彿如電影般從我眼前閃過。是他教會了我珍惜與友誼,這兩個詞語我終生難忘。

  這其實是一種愛的傳遞呀!這是一個爺爺對一個孫子的愛;這是一個長輩對一個晚輩的愛;這是一個擁有豐富人生閱歷老人對一個懵懂無知愣頭少年的愛;這是人世間人與人之間的愛。他改變了我,珍惜與友誼也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人生。

  初二:真炎

您正在瀏覽: 珍惜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