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童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夜,偶然停了電,搖曳的燭光把媽媽的身影投在牆上,凝重、飄逸,宛如披着羽衣的仙女在沉思。那一刻我真希望那影子是一張剪紙,可以夾進書頁,留一個永恆。可是,那畢竟只是一個影子,轉瞬即逝。來電后,母親又恢復了忙碌,那勿忙的影竟是抓不住的。其實,我要珍藏的也不止是那影子,還有媽媽重新披起羽衣的神情。

  搖籃邊,她的眸子是會唱歌的星星,周圍的一切都在她的歌聲中動了起來。後來,母親是童話,在她的聲音里哭也清晰,笑也清晰,忘記了母親那時的模樣,只記得那時母親是仙女。

  再後來,母親又忙了起來,清晨拉了我去公園嗅葉的清香,雨夜擁我在懷中傾聽雨的呢喃……我終於知道,母親的羽衣未收起,而是從我發出第一聲啼哭起就披到了我的身上……十幾年來,母親的彩筆一直都在畫我,從沒捨得為自己多畫一筆。今天,當我想還一個體貼給母親時,一張繁重的課表又把我埋進了書里。把愛寫給今天,把報答留給明天,竟成了我無奈中唯一可以期望實踐的諾言。

  母親僅有一本相冊,留住了她的青春。但不知是過於忙碌還是不想重拾朝花,如今輕易不去翻它。

  秋天仍需要童話,母親的心仍需要滿足。在這金黃的季節里,母親的收穫應該是一個長大了的我。而我長大后的第一天就是要報答母親,不讓母親感到秋的凄涼和蕭瑟。秋天,風雨會因有了童話而變得溫馨。

  陽光下,和披着羽衣的母親走,走過大街、走過小巷、走過清溪……我們扯着秋天的絲縷,我們織着秋天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