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當迎新的鐘聲敲響時,我們中國人民滿懷激動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麼美好啊!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當我跑到陽台邊時,突然,煙花飛上天空,在一瞬間,炸開了,有的像無數顆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還有的像金色的太陽,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樣。多美呀! 

  今年的春節冷風習習,而傳來陣陣寒意,可這卻絲毫抵擋不住人們對春節來臨的喜悅之情。瞧,戶外煙火聲,歡笑聲,喧鬧聲,聲聲入耳,戶內親友之情,鄰里情,思親情,情情牽心。恰是那難得一見的老少團圓快樂無休止之熱鬧,而醞釀出了一幅別開生面的氣氛圖。在春節的前幾天,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着火箱圍着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麼都難選擇!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貼,有的倒着貼,還有的歪着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上街啊!”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一家人吃完年夜飯,我就迫不及待地守候在電視機前,等候着春節聯歡晚會的開始。八點鐘終於到了,晚會開始了。我目不轉睛地盯住電視機,不捨得離開半步,生怕錯過任何一個好節目。春節聯歡晚會的節目可真多呀:有相聲,有小品,還有歌舞雜技表演,最神奇的還是魔術和變臉。節目一個比一個有趣,一個比一個精彩,看得我們一家人時而全神貫注,時而捧腹大笑…… 

  拜年就是我們一家首要的任務了。每到一家,我都要說上一句吉祥話,如:“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等等,而爸爸媽媽則送上一份拜年時必備的禮品,主人則會拿出一個紅包遞給我,這是我最高興的事了,於是心裡盤算着這錢該怎麼用,買些零食?或是文具?買點玩的也不錯,誰知一回到家就被“無情”的媽媽給收了去,我只好無奈地把這些個幻想的泡泡給吹滅了。

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就快上學了,新學年的開始,將意味着春節的結束,但在這一天,我們家還是要吃元宵的,過年的氣氛絲毫沒有減弱,依舊的笑聲,依舊的喜慶,依舊的開心。

 就這樣,快樂的春節過去了,每當細細回想時,心裡總會暖洋洋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