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秋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秋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道道嶺來一道道彎,全車有一半人在嘔吐,爸爸熱情地鼓勵大家,讓他們想象自己在玩過山車,幾位口吐白沫的阿姨看了爸爸幾眼,目光中飽含憤怒與感激。

  還有幾個小時就到壩上草原了,全車人歡呼雀躍,希望晚飯前能住進寬敞的蒙古包。我和幾個孩子哭了起來,因為我們餓了,爸爸就對我們講“一袋青稞面”和“金色的魚鉤”的故事,小朋友們被爸爸感動得哭得更凶了。

  終於到草原了!雖然沒有草,但這是多麼美麗的草原啊。車往前走,我看到一望無垠的人群,彷彿一個農村的集市,走近人群,原來每個老鄉都牽着馬,好客地把我往馬上拉。我騎上一匹馬,老鄉告訴我這是一匹懷孕的母馬,不能奔馳,只能散步,於是我陪着一匹大肚子母馬走了幾公里。

  晚餐時爸媽帶着我看演出吃烤全羊放煙花,演出精彩極了,雖然人山人海中一句也沒聽見,烤全羊的味道真是鮮美無比,我們排着隊向羊進發,一個小時后,看到牌子,“離羊還有五十里”,等爸爸背着我挽着媽媽走到羊面前,那隻羊只剩下一幅完整的骨骼標本,於是我就啃了一頓鮮美的羊骨頭,那味道令我終生難忘。

  晚上我們住在濕潤的蒙古包里,蒙古包里蚊子很大隻,被子濕漉漉的也很涼爽,媽媽和我忙着擠水分,爸爸就給我們講貓耳洞的故事,還有以前蒙古人民的悲慘遭遇。最後總結道:“想想他們,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呢?”於是,我們噙着笑容進入了夢鄉。

  早上起來,導遊帶我們去一個美麗的湖邊遊玩,導遊告訴我們,雖然已經沒有水,但是以前有水的時候就像人間仙境,我們都心馳神往地點頭。到達湖邊,又遇到黑壓壓的人群,好客的主人們把我們拉到馬背上,照相師跑過來攝影,我們愉快地付錢。從馬背上下來,導遊告訴我們,要回家了。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草原,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來的。回去路上的人特別多,我們回家這段時間,草原上的草青了由黃,黃了又青。走盤山公路時,所有的人都抱着袋子吐,儘管我爸爸已經沒力氣給大家鼓勁,但是他還是用堅定的眼神鼓勵我們,我想我讀懂了他的眼神。待爸爸把我和媽媽扛到樓上,這次秋遊勝利結束了,我發自內心地震撼,我終於沒有因虛度年華而悔恨,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秋遊呀!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秋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