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春節

   寒假期間,正當我們滿心歡喜迎接2008年春節來臨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雪之災,在短時間內肆虐了我國大部分省市和地區,也席捲了我的家鄉——湖南郴州。在與風雪相伴,與冰凍抗爭的日子裡,我和家人共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春節。

   元月二十四日,象往常那樣,從老師手裡領到學生手冊之後,我便開始擬定寒假計劃。沒想到第二天,家裡便突然開始了停電,殊不知這僅僅只是冰災的開始。沒有了電,就不能用電熱器取暖,也不能和家人一道觀看電視節目,更不能一個人在網上衝浪了。冰冷的夜晚,我只能對着燭光唉聲嘆氣,停電的日子,何時才能過去呀!

   接下來的幾天,更加意料不到的事情也都發生了:自來水沒有了,電話和家人的手機都相繼出現故障,不能用通訊聯繫,我們似乎停在了一個與外界隔絕的空間!我們該怎麼辦呀?

   這天下午爸爸從外面趕回,他告訴大家,我們全市正在遭遇一場五十年不遇的自然災害,全市上下正在眾志成城抗擊雪災。爸爸是一名公務員,他連夜趕回了單位參與救災。媽媽是一所醫院的婦產科醫生,得知醫院病人突增,她也主動放棄了正常的休假,去醫院幫助和救治那些從其他縣級醫院轉到市第一人民醫院的病人。見此情景我也和爺爺奶奶一道行動起來,手挑肩扛,把門前的凍雪剷出一條路來。沒有電,奶奶從雜房找出多年未使用的煤爐子,燒火做飯和取暖;沒有自來水,我便幫着爺爺從一樓的消防龍頭取水提回家;沒有電視和網絡,我便和爺爺奶奶藉著燭光,圍坐在火爐旁講故事,講到高興處,我們的屋子裡又充滿了歡聲笑語,洋溢着幸福和快樂。 白雲飄飄網

   除夕之夜,一家人終於圍坐在一起。藉著燭光,我們也高舉酒杯,相互祝願,正在此時一片久違的燈光突然傾瀉下來,照亮了全家。來電啦!電視里傳來了春晚的歌聲,電話鈴聲也在此時響起,電話那頭,是遠在深圳工作的姑姑給我們拜年呢!剎那間,屋裡屋外,歌聲、笑聲、祝福聲和鞭炮聲匯成了一支歡樂的交響曲,似乎在慶賀着冰雪之災終於離我們遠去了……

   隨着家裡的生活逐漸恢復平靜,我們也從電視里了解到全國人民抗擊冰災的艱難過程和感人事迹。面對災難,舉國上下眾志成城,從心繫百姓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到不顧生命危險搶修電力的工人,從日夜堅守崗位的鐵路工作者,到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他們的人民子弟兵……大家心連心手挽手,用自己平實無華的舉動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譜寫了一曲不屈不撓戰勝自然災害的動人之歌!

   這真是一個特殊而令人難忘的春節呵!

湖南省郴州市九完小  五年級209班  陳奕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