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曲

  伴隨着一陣陣的爆竹聲,春節開始在我們身邊漫步。使我不由的想起王安石的《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大年三十晚上,我們全家在歡聲笑語中迎來了2008年的春節聯歡晚會。看到開幕式中那幅巨大的剪紙標題,使我覺得此次春節聯歡晚會與以往有所不同,它凝聚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與風俗。

  鐘聲響起,“十二點啦”我喊出來。頓時,窗外煙霧瀰漫,五彩霞光籠罩着大地。成天乍咋呼呼的我看見四鄰街坊都在放煙花,我怎能不心動呢?急忙拉着爸爸向煙花衝刺,“啪”火光四射……“哇!好美啊!”所有的人都忍不住的發出讚歎。就在此時,姐姐卻喊:“着火啦,着火啦。”言語中透着急促的心情,並箭一般的衝刺到媽媽面前說:“快幫我滅火,帽子,是帽子。”呵呵,我忍俊不禁的說:“姐,別急,這預照着在新的一年你一定會紅紅火火,沸沸揚揚啊!”

  趣味曲

  經歷了“鬼屋”着一劫難,終於來到了這個安然無恙,燈火通明的地方。“快看哪!”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個高高聳立起來的“巨型”燈籠。“壽桃,大象,舞台”各種各樣的燈籠讓人賞心悅目。我想這一個個的傑出作品一定“出世”於一個獨具匠心的藝人手中。

  接着,我們來到了2008年西安城牆燈會的燈謎市之中。“長安美女”打一詞牌名。難道是“揚貴妃”?唉!還是算了吧!“遇水則清,遇火則明”恩……“淡”淡可謂清,火可謂明。我興高采烈的來到對獎處。“錯了”這兩個字重重的敲擊在我的心上……

  要不古人怎麼說:時間如流水。不一會兒,無邊的黑色漸漸拉下了夜幕籠罩着大地。我們也戀戀不捨的離開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