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難忘的春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難忘的春節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期盼已久的春節已經過去,今年的春節和以往比起來大不一樣,在去年臘月二十七我的二哥舉行了婚禮。 

  二哥的婚禮雖然是熱熱鬧鬧,但在典禮的時候,可我在看到二嫂的爸爸媽媽穿着講究。我的爸爸媽媽穿着樸素的衣服、兩鬢斑白的走上典禮台的時候,我心不由得一顫!爸爸媽媽現在都已六十多歲了,為了我們苦了他們,我的哥哥、二哥能理解嗎?爸爸媽媽含辛茹苦把他們撫育大,為了他們操碎了心,可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呀!但他們只知道怨恨爸爸媽媽沒有給他們買下房子,沒有給他們經濟上的滿足,讓他們不高興。我為爸爸媽媽感到不平,可我無能為力,我現在還在上學,還是爸爸媽媽的負擔,我多麼希望減輕一點爸爸媽媽的負擔啊!我很希望能夠快快長大,替爸爸媽媽減輕一點負擔啊! 

  可是,我看出哥哥對爸爸媽媽十分不滿意,言語之間總能透露出對爸爸媽媽的不滿。可他不知爸爸媽媽的一片苦心,他開車在外面送醋,因為媽媽不放心他,所以每天晚上要等他回家才睡覺,天天如此。如果哥哥要有什麼事,爸爸媽媽比誰都着急;二哥不在家,爸爸媽媽飽受思念之苦,爸爸媽媽因為哥哥二哥操碎了心。自我記事起,爸爸媽媽從沒穿過一件像樣的衣服,家裡吃的菜什麼都是爸爸在市場買最便宜的。媽媽更是從不亂花一分錢,她除了給我買學習用品以外,就什麼都捨不得花錢買,家裡的生活就只靠爸爸當保安一月掙得六百多元工資。他們很是苦啊!可他們對兒女還是無微不至的關心,可為什麼哥哥他們不理解爸爸媽媽呢?為什麼他們都不關心爸爸媽媽呢?爸爸媽媽對他們已經付出的太太多多了,哥哥經歷了離婚結婚,反反覆復兩次婚姻,爸爸媽媽折騰得傾家蕩產,現在連生活都無法保障!二哥,爸爸媽媽更是對他關懷備至,為了他上大學,把家裡的門面房都賣了供他,他大學畢業,有了好的工作,可爸爸媽媽還是時常惦記他,他買房結婚爸爸媽媽傾囊相助、雪中送炭,把所有的積蓄都拿出來讓他用了。爸爸媽媽現在都已六十多歲了,二哥他雖然有好的工作,他會不會孝敬爸爸媽媽呢?現在還是未知數…… 

  今年的大量表面看似熱熱鬧鬧,哥哥、嫂嫂、二哥、二嫂雖然一家人在一起,可我覺得很總有點不和諧:哥哥有時冷言冷語,頓不頓就發脾氣,二哥有時眉頭緊鎖,就和陰天要下雨一樣。可憐的爸爸媽媽想法從中緩和氣氛,我多麼希望一家人能和睦相處,過節在一起有個和諧的氣氛啊!家和萬事興! 

  有一件事,讓我很是心酸。過了大年,我們這裡給死去的祖先上墳,那一天早上,媽媽早早起來,準備祭品,由於二哥剛娶了媳婦,還是新人,媽媽怕上墳燒紙對二哥不好,媽媽也由於回不去老家,就想等哥哥回家,一起給她老家的爸爸媽媽去河灘燒紙祭奠一下。可是,哥哥從他家過來,卻對媽媽大呼小叫,很是無理。媽媽去祭奠她的爸爸媽媽在河灘傷心的大哭了一場,這讓我的心在顫抖,為什麼哥哥會這樣呢? 

  就是這樣,媽媽還是和以前一樣,對他處處關心,生怕他生氣,不願讓他不高興,說他開車在外,怕他注意力不集中,開車有危險。還是一再地順着他。我不知道,爸爸媽媽難道就永遠得不到他們的理解與回報么? 

  在昨天晚上,二哥二嫂去西安了。走的時候,媽媽給二哥二嫂做好飯,陪着二哥吃飯,她的眼淚吧嗒吧嗒地掉了下來,我看到很是傷心,吃了飯,媽媽讓哥哥開車把二哥二嫂送到太原火車站,她也跟着去太原送了這才放心。我的爸爸媽媽好可憐啊! 

  去年冬天媽媽老是有病,可她因為家裡沒錢,怕花錢,一直捨不得去看病,可媽媽能堅持下去嗎?我好怕媽媽堅持不下去,我該怎麼辦? 

  對於我的家庭而言,和諧、忙碌、溫暖是最好的寫照。希望在下一年春節里快樂永駐!

您正在瀏覽: 讓我難忘的春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難忘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