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蘆花行囊——讀《匆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花行囊——讀《匆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北斗當空,星星滿天,蘆花生生不息地飄揚。

  我們的記憶,不停地浮想,似蘆花般忽悠悠。

  風吹去了沙塵,就無法尋回了。生命也如此。

  曾幾何時,我有一個,藍色的夢。夢裡有我的笑容,還有那湛藍的天空。曾想當只田野的蘆花竹,還有身旁的灰色麻雀兒。

  童年的時候,我還有一串,玫瑰色的事。裡面有我的歌,有家人的微笑,還有那純真的心兒。以前的我是個陽光的化身,日子如水飛快地流向遠方。

  可就像童話里的故事一樣,無知的大腦多了份思想。當別人不再叫我寶貝,當別人說我將會老去,當別人不再注意我了,那一刻,我噙滿了淚水。

  我難以明白,幼兒園畢業時,我為何不曾悲哀,是否知否,還是樂觀否?日後,我每次上街時,總覺得有人長得真像幼時的朋友,想叫出名來,要不不敢,要不記不住,總退縮在記憶里。

  難道真得像朱自清說的“太陽他有腳啊……”?可為什麼我這雙強壯有力的腳卻趕不上它呢?為什麼“人赤裸裸來到這世上,轉眼間又將赤裸裸地回去”?可兒時的我卻以為我們就像童話里的仙人一樣永遠不會老去!

  我總以為,爸爸媽媽將永遠那麼青春美麗;總以為,勾過勾的誓言一定會實現;總以為,這可愛的世界不會有紛繁複雜的變化!可事實真是如此嗎?

  朱自清說:“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也曾聽說過“人生如朝陽的露水,一吹便無。”可是,我的人生真該“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嗎?不,永遠不要!

  人生如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的風景是什麼?哦,是那蘆花飄飄,陽光依舊。但,我又是否留戀過?

  有人說:“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人生何其短,又何必有那麼多的恨、那麼多的怨呢?我們總會走到黑夜,可這一旅途中,我們快樂過嗎?寬容過嗎?人生如蘆花,一飄就如煙不見,而我們不再止步,只能奮勇前行!

  我背起了自己的行囊,望了望那深邃的夜空,去尋找自己信念的方向。我似乎看到,那顆大星,原來一直與我同行,一直用朋友般的情誼伴隨着我……

  文成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鄭子浩

您正在瀏覽: 蘆花行囊——讀《匆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花行囊——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