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蘆花飄飛的時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花飄飛的時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中,我在書香網吧上看了一本書---黃蓓佳的傾情小說《小船,小船》。 

  《小船,小船》是一本很感人的書,上面寫了許多優美的中短篇小說。翻開書,我感受到作者心中最柔軟的情感、如花的風景、美妙的疼痛的成長和源自童年天籟般純粹的聲音。 

  其中,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一篇文章是《蘆花飄飛的時候》。《蘆花飄飛的時候》講述了上個世紀的70年代,命運的機緣讓省城的一批教師來到了風景如畫的小城江心洲支教,這其中,有復旦畢業的數學老師黃規章老師、悲苦而堅強的歐陽階痕老師、來自上海的葉飄零導演和她的丈夫溫衛庭老師……他們凄涼而壯美的生命之花,開放在這片浩蕩和貧瘠的土地上。美麗的少女林小芽,可愛的女生花紅,還有大膽的男生賀天宇和他們班的同學們,都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留下了最純真年代最美麗的回憶…… 

  當他們離別時,都哭了,不捨得離開這片生他們養他們,並給他們留下回憶的土地,更舍並不得他們天真善良的同學和親愛的老師……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也哭了,這片文章寫出了作者的心聲,也表達了此時我濕潤的心情。想想還有一年,我就要和朝夕相處的同學們分開了,平時,我們竟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常常鬧得傷了和氣,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很愚蠢。我要珍惜和同學們相處的一分一秒,我在想,要珍惜,要珍惜,也許下一秒,我們將各自奔走天涯…… 

  《小船,小船》謝謝你,通過你,我學會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蘆花飄飛的時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花飄飛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