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我有幸拜讀了朱自清的《匆匆》。

  文中有幾句話:“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又在開的時候。但是的,你告訴我,為什麼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反呢?”這一句看似是問句,其實他寫出了作者對時間失去而無法挽回的無奈。

  古人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小時候,我是多麼無憂無慮,日子過得多麼悠閑,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珍惜”,更不知道什麼是“人生”。我小時認為一輩子很長,今天沒做完的是還可以明天做。我從來不為時間一去不復返、生命短暫而感到惋惜。當我看到了這篇課文我才感到生命是那麼短暫。就像書中所說:“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現在的我們都是嬌生慣養,都是家裡的小皇帝。當太陽升起時我們都喜歡賴在床上,“一日之計在於晨”,無比美好的早晨又去了。了中午,該吃飯了,我們卻又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犯一點也沒動。到了下午說要寫作業可同學的一句邀請又把計劃群盤打。

  “贏得了時間就贏得了一切。”列寧的這句話反映了時間的寶貴,如一個不珍惜自己的時間不把我自己的時間就把握不了自己的生命,到老了才明白就後悔莫及。

  所以我在這兒,呼籲大家要珍惜時間,要把握住生命,不要明白了一切之後再後悔。

  浙江杭州良渚第一小學六年級:金蕾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