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蘆花小旗》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蘆花小旗》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蘆花小旗》是曾經獲得過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的毛蘆蘆,她寫的這篇小說是講述一個鄉下女孩的故事,那位鄉下女孩名叫作葉蕎麥,她家的家境非常不好,她娘有精神病,她爹脾氣很暴躁,還有一個要上初中的弟弟??五穀,他們家很窮,蕎麥成績好,考上了鳳翔師範學校,但卻沒拿到通知書。因此蕎麥娘的病又犯了,他們家又沒有錢,只好讓蕎麥放棄高中,讓五穀去讀他們鄉村裡一所不是很好的中學。蕎麥很傷心,她就這樣從考取鳳翔師範學校的學生落到了一個很普通的放牛娃。蕎麥向夏青竹借錢去給娘治病,但是蕎麥娘的病太重了,蕎麥手中的二百多塊遠遠不夠住院費的兩千多塊,蕎麥拉着她的娘直往外跑,回到了山裡。但她還有28元錢沒有還呢!她只好去賣裙子,沒想到竟被她爹發現……

  蕎麥的爹只好去打獵,被別人發現,要罰款2000元,蕎麥的爹交不出,便賣了女兒。他們幫蕎麥的爹去交了2000元,希望青竹能夠幫助蕎麥,蕎麥因痛苦過度來到了蘆花池旁,那蘆花就像一面面小旗,撫平她靈魂的創傷。爹娘等一行人去找她,娘也真正的清醒了,病也就這樣好了,包校長讓她去讀書,但她不想去鳳翔師範學校,她覺得這樣做太自私了,夏青竹是蕎麥的好朋友,好心的夏家和他們成了一家,葉家有困難就可以找夏家的幫忙了。

  因此蕎麥在她原來的初中當了一位音樂老師。青竹起程去上海打工,給蕎麥買了整套高中的書,他們一家的生活非常圓滿……

  蕎麥雖然比我們只大沒幾歲,可是她肩負着這個家庭的重任,首先,她不會給父母添麻煩,她讀書很好,考上了鳳翔師範學校,卻沒拿到通知書,因此她的娘又犯病了。她又要放牛,又要照顧娘,十分辛苦。我們現在的青少年有父母的關懷,但蕎麥卻要照顧娘;蕎麥超過分數線41分呢!她想讀卻不能讀,而我們有些同學把學習看作負擔,不情願學。蕎麥是在吃苦的環境下長大的,我們的生活跟她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我們的父母讓我們好好讀書,而蕎麥同學想讀書卻沒有錢,我們有那麼好的學習環境,蕎麥沒有。我們有這麼多她沒有的東西,就更要好好學習,絕對不能辜負父母對我們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讀《蘆花小旗》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蘆花小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