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一去不復返——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一去不復返——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古人留給後人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而朱自清的《匆匆》更使我對時間的寶貴性感受至深。

 《匆匆》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時間無時無刻在我們的身邊悄然離去。從水盆里,從飯碗里,從你的雙眼前,從你的腳邊,時間都在你不知不覺中毫不留情的溜掉。當你剛剛清醒時,它便無聲無息地遺逝去了。就彷彿是一滴晶瑩剔透的淚水從你的臉頰滑過,沒有一絲感覺。

 作者曾這樣寫道: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絲樣的痕迹呢?的確,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你虛度了一天的日子,之後醒悟過來,並想用淚水沖刷掉虛度的一切時,一切都已經晚了!他將永遠的在你身旁逝去。

 朋友,人生是短暫而又珍貴的。我們不能將時間全都渾渾噩噩的度過。其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偉人就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們那種惜時如金的精神更是值得我們讚揚。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日理萬機,一夜就要審閱一尺多高的文件。周總理之所以能如此一絲不苟,合理的安排自己繁忙的工作,靠的就是一種不肯放過一分一秒的恆心;雷鋒叔叔為了學習.工作兩不誤,他一邊擠出時間學習,一邊為人們群眾服務。而他善於把握時間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更是廣為稱道。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一去不復返。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而過你珍惜,善待它,他也會使你的人生變得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一去不復返——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一去不復返——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