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思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思念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永恆的思念 

  天寒了,花枯了,草黃了,葉落了。噩耗傳來了,“姥爺永遠地走了!” 

  初聞此訊,我簡直驚呆了,淚水奪眶而出,不禁失聲痛哭。半響,我才終於明白,我的姥爺,慈祥、和藹的姥爺真的不在人世了。 

  顫抖着手,我翻開影集,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畫面上,我坐在姥爺腿上,頭靠在姥爺肩上,笑得如一朵燦爛的花,姥爺抱着我,笑得那樣欣慰,慈祥的面孔上帶着一種抵制不住的親切。然而,事隔六年再次看到這張照片,心裡只是一份無言的空蕩,一份莫名的凄涼。我撫摸着,撫摸着姥爺瘦削蒼白的臉,感到一種揪心的疼痛,無法抑制的淚水布滿臉龐,滴滿畫面。視線模糊了,恍惚間,又回到從前。記憶中,姥爺是個堅強的人,三十幾歲就得了糖尿病,從那時起,姥爺就沒有吃過一口糖;六十歲時,又摔斷了腿,我知道那是一種多麼大的疼痛,但我卻從未見過姥爺掉一滴眼淚。姥爺走前的六個多月時間裡,終日躺在床上,我不能想象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煎熬……姥爺一直很疼愛我。小時候,姥爺常帶我在大街上散步,望着繁星給我講許多動人的故事;每每我去姥爺家,姥爺就把自己不捨得吃的東西拿給我……曾經的一幕幕回映在我的腦海里,然而這一切卻成了美好的回憶,我簡直不能相信這突如其來的一切。 

  天,像一塊鉛灰色的冰,冷冷地打量着孤然無助的我,窗外,蕭瑟的秋風在呼嘯,枯黃的落葉見證着史詩般的蒼涼。今夜,天上有一顆閃亮的星星,那就是姥爺的另一個家吧,姥爺一生善良,閻王爺一定待他很好吧。我跪在地上,抱着姥爺的照片,一夜無眠…… 

  明天,將要葬下的,是七十六歲的姥爺,對於我而言,葬下的,卻是一份深深的愛,十一年來,不曾離它一步。那份愛,已被狠心的天生生地奪走了。那份愛,將被鎖進那個黑洞洞的墳墓里。我是姥爺最疼愛的孩子,姥爺所有的,都化作了無言的愛給了我,我擁有着十一年的富有和驕傲。不懂事的我,只知道有一天要從心底報答這一份慈恩的,而今,這一切竟成了痴想,我再也沒有辦法回報姥爺深厚的愛。 

  不能忘懷的,是醫院裡三十多個日日夜夜,一分一秒都是痛苦的煎熬!慘白的病室,慘白的氛圍,慘白的床單下那慘白的臉色。我看着姥爺一步一步從身邊遠去,我是那樣憎恨自己的無能!我想減輕姥爺的痛,哪怕一點點,一點點!我握着姥爺布滿針眼和皺紋的手,姥爺看着我,那種眼神我一生都不會忘,眼睛里似乎閃着晶瑩的淚花,又表達着無盡的留戀與關愛。我的淚一顆顆滴落在我和姥爺的手上…… 

  思念一縷一縷,卻無法讓姥爺重新站在我面前,不可能了,一切都已是永恆的記憶。 

  姥爺,天好冷,在天堂要記得多加衣服,天堂一定很美,不然,怎麼去的人都不願回來了呢?不過,姥爺一定很孤單。姥爺走了,永遠地走了!他去的地方實在太遠,我不能去看他了,但他卻總也走不出我的心…… 

  哦,姥爺,姥爺,姥爺……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思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