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不能忘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能忘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不能忘記 

  它,傷害了我們;它,攪亂了我們的和平生活;它嘲笑我們的皮膚,它壓迫我們;它,讓我們失去了笑聲。它,我們不能忘記,它就是--戰爭,歧視,侵略與恥辱。 

  閉起眼,我回想起來的是那些我從未經歷過,但仍然歷歷在目的一幅幅粘滿血腥的畫面,眼前這些還在走動着,滴着血的畫面,使我不禁毛骨悚然。我在心裡念叨:這難道就是我的祖先經曆日本侵略災難時的慘狀嗎?開腸破肚的中國兒童,被姦殺的無辜婦女,堆積如山的屍體,一堆死不瞑目的人頭旁是日軍得意的狂笑......我不明白,為什麼同樣是人,他們卻是那麼殘忍?為什麼我們的土地就要被強大國家所侵佔?為什麼我們的人民就要被強大國家所殺害?為什麼我們的兒童就要遭受強大國家的壓迫去流浪街頭?為什麼我們會被稱為“東亞病夫”?我不明白,但我要搞明白。 

  1860年10月6日,我們又一次遭受了大災難,我不能忘記的那段屈辱是:清政府眼看着一所座落於北京的萬園之園被毀,卻袖手旁觀地“欣賞”着它坍塌。圓明園就這樣被兩個強盜——英吉利和法蘭西燒毀了,留下的只是一塊塊白灰色又略帶黑的碎石,瓦礫和空洞的以不成樣子的庭院,就像一個飽經滄桑的男人臉上的傷痕,帶着血的傷痕,看起來煞是可憐。 

  戰亂的硝煙瀰漫著整個世界,美國侵略伊朗和伊拉克成了戰爭最典型的象徵。伊拉克國內地質豐富,地下全是寶藏:石油和煤炭。也許美國人想的就是:“只要我佔領了你的地盤,你就要聽我的,為我們服務,地下寶藏全歸我,你就是我的手下敗將。”美國利用先進的武裝設備打敗了伊拉克,佔領了他們的國土,相信每一個伊拉克人民都不會忘記這段恥辱的! 

  歧視也時常在非洲出現,種族歧視又是最常見的,那些白人以他們有高貴的膚色為借口,儘力去嘲笑黑人,去欺負黑人,但我認為黑人也是很美麗的。 

  戰爭,歧視,侵略與恥辱可能會在每一個國家或地區留下不平等的待遇,而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勿忘國恥”!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能忘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能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