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不能忘記國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不能忘記國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歷來就是善於發明創造的民族,歷來就是個敢於追夢的民族,我們追求強國夢的同時也不能忘記我們的國恥!

  我們不能忘記——1860年10月6日英法侵略軍闖入舉世矚目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在那一天他們立即“協派英法委員各三人合議分派國內之珍物。”法軍司令孟托邦當天即函告法外務大臣:“予命法國委員注意,先取在藝術及考古上最有價值之物品。予行將以法國極罕見之物由閣下以奉獻皇帝陛下(拿破崙三世),而藏之於法國博物院。”明明說派軍官竭力收集應屬於英人之物件。但是第二天就不再能抵抗物品的誘惑力,軍官和士兵都成群打伙,衝上前去搶劫園中的金銀財寶和文化藝術珍品。那些強盜們為了攝取財寶,從四面八方湧進圓明園縱情肆意,予取予奪,手忙腳亂,紛紜萬狀。他們為了搶奪財寶,互相毆打。因為園內珍寶太多,他們不知拿何物為好。有的搬走景泰藍瓷瓶,有的貪戀繡花長袍,有的挑選高級皮大衣,有的去拿鑲嵌珠玉的掛鐘。這些可都是無價之寶呀!工兵們帶着大斧把傢具通通砸碎,取下上邊的寶石,大部分法國士兵手掄木棍,將不能帶走的全部敲碎。多麼殘忍的手段啊!

  當洋鬼子們肆意搶奪破壞的時候,我們的皇帝在哪呢?為什麼沒人阻止強盜們的可恥行為?那軟弱無能的傢伙早在壞人進入北京的時候躲到承德避暑山莊去了,因為都城無主,百官皆散,軍卒志懈,民心大恐。多麼可恨的人啊!如此軟弱如此腐敗,難怪才三千多人就能長驅直入,就敢如此放肆!

  我們的國土如此廣袤,人口如此眾多,就算是每人吐一口痰就能把洋鬼子們淹死,可是眾人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國寶被搶、家園被毀,是所有國人都無能嗎?不可否認有些人在國難當頭選擇的是充當看客的,有些是貪生怕死的,更可恥的是一些人甘當洋人的走狗,他們螻蟻偷生,大言不慚,多麼可恨可悲啊!

  價值連城的珍寶被搶光了,舉世無雙的圓明園被燒毀了,那是統治者屈膝卑恭、低頭順眉、貪生不抵抗造成的悲劇,如果當時皇帝有民族自尊心,有拯救萬民於水火的思想,不說拿全部財力投資於強兵固國,就是只拿建園的三分之一或是四分之一五分之一,不說才三千多人,就是三萬人十萬人也不是我們的對手!

  歷史悲劇已不可挽,生逢盛世的我們,在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時,在追求我們強國夢的同時,更應該牢記國恥,時刻把“落後就要挨打”銘刻在心,努力學習,要徹底甩掉“落後”這頂壓在我們頭頂的帽子,昂首挺胸地展現我們的民族精神!

  廣西柳州魚峰區古亭山小學六年級:黃捷

您正在瀏覽: 追夢,不能忘記國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不能忘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