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懷念過去的你,懷念我留在單車上的十七歲,懷念曾經因你的一陣微笑而激蕩起來的風,夾着悲歡和一去不再回來的昨天,浩浩蕩蕩地穿越我單薄的青春。明亮。傷感。無窮盡。

  -------題記 

  那天看了《十七歲的單車》,回家去又看了一遍。看得心情懸在空氣里,無法落下來。 

  就是在那麼不平靜的夜裡。我打開四維的書,覺得世界就那麼直接地靜下來,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回憶,窗外的風,吹得園子里的老梧桐沙沙響,心也跟着四處飛。不知覺間,眼淚就來了,不為什麼,就只覺得我應該哭泣。 

  四維說:“當我穿着黑色的風衣頭髮糾纏不清地走在曾經走過的學校里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孤單的過客。那些孩子的青春飛揚瀰漫在四周,我看到他們想到我的曾經,想到我的9瓦的檯燈,那些昏黃的燈光,那些感傷的夢。” 

  我是喜歡壞舊的人,往事被我拙劣地定格為永恆,在依然匍匐前進的時光中。等待心裡一直等待的東西,儘管它從來沒有出現過,也許又要到很久之後,在某一個陌生的街道,回首又見它。而現在,我真的覺得自己是迷路在人間的無奈的精靈,在人群中,站在路邊望車水馬龍,走過南湖邊的柳樹下時,看細碎明亮的光點落在我的衣服上,聽潔白的鞋敲打地面的聲音,我是富有的,而我也是一無所有的,因為過客,本身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留住自己,漂泊是註定的命運。我本來就是迷失的,還有什麼值得留戀呢? 

  有的也不過是塵世我的身影。背一個黑色的雙肩書包,打一把黑色的傘,在行色匆匆的人群間奔來走去。踩着別人的腳印,一天天走向被人稱為成年人的黑色王國里。我茫然卻又清醒地痛,“陌生的人啊,請年一停下你匆忙的腳步,我不認識你,但我看得懂你背着登山包時的寂寞的姿勢。我知道你一直在走一直不停留,你想找到生命中那個等待了你很久的驛站,也許是一個人溫暖的眼神,也許是一個明媚的笑容,也許是一個寬厚得可以避風的胸膛,梨花落滿肩頭。可是在你沒有找到的時候,請讓我給你個休息的地方,因為我知道,你心裡的疲倦。我知道你們純潔的願望,那就是找個溫暖的地方休息。”為了那個夢,請你放慢你的腳步,別讓青春在匆匆間走過。停下來看看身邊的風景,哪怕有的僅僅是回憶,但是夠了。 

  記憶行走在我的初中時代,那個穿着背帶裙和校服的小女孩不只一次地在夢裡對我微笑,二中的陽光總是那麼燦爛,刺痛我的眼睛,流出淚來,滴在我的歲月單車上。左手一揮間,它悄悄地從我的身邊奔馳而去。把我狠狠地甩在寂寞而又期望的高中,於是我在這樣的歲月里繼續我的生活,在夢境中走完我的旅程,坐在地獄里嚮往天堂。為了那一紙沉重。我失去了很多。也許包括我自己,走在漫天的雪裡。永遠答不完的試卷,永遠也解不了的數學,永遠也停止不了的政治熱點,永遠永遠也考不完的高考。而現在,遠去了,都遠去了,停留在我的左手邊。停留在四維的世界里。 

  我的大學生活過的很普通。因為我本是普通的人。但是也很特別,所以就是特別普通的人。只是對於生活我是越來越明了了。生活是什麼?四維告訴我,生活就是簡單一些,再簡單一些。 

  我想我會在這樣的生活中走完我的路,把我的悲歡留在某個血色的黃昏,再找到那張翻黃的地圖,曾經的那張地面上路途彼此交錯,可是我現在的面前,卻只有一條長滿荊棘的獨木橋。我想我是不會再迷路了。

您正在瀏覽: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