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有感 標籤:左手右手作文 左手與右手作文 倒影作文 左手作文

  那個仰望天空的孩子,與我同在。——題記

  獨飲一杯清茶,在茶葉看似沒有規律的浮沉之後,翻開了泛黃的書頁,開始了一段思想之旅。

  揚花,紀念了作者與朋友的一些事,作者希望他的朋友都能快樂,都能在他們各自所在的城市,安靜而滿足地穿行,而不是一臉張皇地站在十字路口,遺失了所有的方向。這讓我想起了小學時的那些回憶,那時的我們雖不像郭敬明他們一般面臨人生的抉擇,可是當初懵懂的我們也為自己的夢想懷疑過,迷茫過。“我覺得生命中的一些珍貴的東西已經被我遺落在某個血色的黃昏,可是我卻再也找不到那張翻黃的地圖,我曾經記得那張地圖上面路途彼此交錯,可是我現在的面前,為什麼只有一條長滿荊棘的獨木橋”這是他的話,看到這句,心莫然地觸動了,現在的我,何嘗不是這般,小學時宏偉的理想,到了初中才發現這條路好難走,彷彿走錯一步,便是萬丈深淵。所以只能努力地前行。

  一個仰望天空的小孩,讓我影響深刻。“一直以來我是個性格複雜的孩子,很多人說我很難了解。我於是對他們笑,我是個經常笑的人,可是我不是經常快樂,很多時候當我感到悲傷,淚水還沒來得及湧上來,笑容已經爬上了眼角眉梢。我對我喜歡的人才會生氣,不喜歡的人卻對他們微笑。”赫然發現,他與我,是如此的相似。生活中,我很愛笑,彷彿笑容是一直掛在我嘴角的。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只是本能的想到,我只能用笑容來掩飾我的難過,我的悲傷。可是久而久之,我還是需要發泄,這時,我便很好地選擇了與郭敬明同樣的方法,仰望天空。因為我覺得只要仰望天空,我才能意識到,我還能大自然融為一體,我還能自由地在這塊土地上做我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這才是真實的我,我想。

  在人生的岔路口上,他聽着心靈破碎的聲音,忍受着疼痛,放棄了自己依賴的文字。沒錯,人都是要長大的,也許,因為長大,就要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放棄自己的夢。“什麼叫夢?因為它不能實現,所以叫做夢!”這句殘酷而又現實的話,讓我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我才知道,讀書是現實,而那些虛無縹緲的,只能是夢!

  其實,我覺得,我和他一樣,都是迷茫的孩子。但是,我們都還在努力的抬頭尋找夢想的燈火,等待着奇迹。直到今天,我還相信着:有一天,奇迹會來的,會來的……

  浙江嘉興海鹽縣武原鎮初級中學初二:沈芸

您正在瀏覽: 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