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坪鎮二小學校簡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坪鎮二小學校簡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鶴山市沙坪鎮第二小學創辦於1985年9月,是一所環境優雅、師資優秀、校風優良、教學質量享譽社會的現代化校園,是鶴山市一級學校。 

  學校位於沙坪鎮新鶴路之西端,佔地15679餘平方米,現有普通小學教學班33個,學生1983人;特殊教學班1個,學生13人。在職教職工93人,是全日制六年制小學。 



  學校教學設施先進,功能齊全。建起了集教育、科研、管理及信息服務於一體的多媒體計算機校園網和學校網站。有多功能電教室、多媒體計算機網絡室、多媒體綜合課室、電視演播室、音樂室、電子琴室、美術室、科技勞作室、自然實驗室等40餘間專用教室,每間課室都裝有多媒體計算機教學小平台。校圖書館有藏書3萬餘冊並具有電子閱覽功能。校園內還有生物園、運動場、風雨體育室。 

  學校有一個團結協作、務實創新、作風民主、在師生中有較高威信的領導班子。校長鬍悅明是“廣東省關心、支持少先隊工作積極分子”、“江門市優秀校長”, 思想觀念前衛 ,辦學經驗豐富。學校還有一支師德優良、群體意識較濃、業務水平較高的教師隊伍,93 名教職員工中,獲小教高級職稱的50人,小學一級教師40人,省級優秀教師1名,省級骨幹教師培訓對象1名,江門市“百、千、萬”名師培訓對象1 名,鶴山市學科帶頭人3名。 教師學歷達標率100%,具有大專學歷 40 人,占教師總數 43.5 %,現就讀本科6 人,就讀專科10人。 

  學校以“三個面向”為指針,以創辦現代化文明學校為目標,以素質教育為主導,以課堂教學為核心,以教育改革為動力,走科研興校之路,教學質量和教育效益穩步提高,多次被評為省、市的先進單位。其中,89年少先隊大隊部被團省委命名為“廣東省少先隊紅旗大隊”;1992年獲江門市學雷鋒活動先進單位、江門市文明學校;95年被評為“廣東省一級檔案綜合管理單位”;2002年獲江門市少先隊紅旗大隊稱號、被評為“鶴山市一級學校”。 

  學校教研成果豐碩。近三年來,榮獲市“中小學教師教學技能大賽(團體)”第二名、“小學教師創新教學優秀課比賽”一等獎、“‘研究性學習’課堂教學比賽”一等獎,共有14個課例、10個CAI軟件在鶴山市級評比中獲獎,還有教師們撰寫的14餘篇論文在江門市獲獎、39篇在鶴山市獲獎,7篇在《鶴山教研》刊物上發表。學校還先後出版了《蓓蕾》、《作文欣賞》、《教學改革大家談》等專著。 

學校高度重視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根據學生的興趣特長,開設了田徑、籃球、乒乓球、音樂、舞蹈、美術、書法、小製作等興趣小組,為學生提供發揮潛能、施展才華的廣闊空間。2001年榮獲 鶴山市第四屆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丙組) 



  團體總分第二名,2002年榮獲小學生籃球賽女子第二名、男子第五名;2000年榮獲市第二屆少先隊鼓號花樣操比賽一等獎、交通安全知識競賽第一名;2001年榮獲鶴山市第十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文藝調演第二名,2002年榮獲首屆江門市中小學藝術節(小學組)合唱三等獎、講故事三等獎,鶴山市第十一屆校園文化藝術節合唱比賽二等獎;20多人次榮獲市歷屆書畫即席揮毫大賽的獎勵;校合唱隊2001年9月應邀參加江門(國際)合唱節受到高度讚揚。 

  當前,學校正以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清基礎教育改革的新形勢、新要求,樹立新的管理觀念、教育觀念,把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努力提高教育質量,向省等級學校進軍。

  地 址:鶴山市沙坪鎮新鶴路 1 號 

郵政編碼:529700  

電 話:(0750)8886854 

電子郵箱:hsspex@21cn.com  

主 頁:

您正在瀏覽: 沙坪鎮二小學校簡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坪鎮二小學校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