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左手吃飯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吃飯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件是讓我記憶猶新,那就是左手吃飯。

  “什麼,要用左手吃飯,這怎麼可能啊!”唉!媽媽今晚要我用左手吃飯,你們想想我們平時都是用右手吃飯,現在突然用左手,這怎麼可能啊!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啦!

  終於吃飯了!哇!好香,是排骨呀!我用右手抓起筷子,夾起了一塊排骨。“咳咳”媽媽咳嗽了兩聲示意我用左手吃飯。唉!被媽媽發現了。我把筷子移到左手上去夾排骨。左手總是不聽我的指揮,我讓它往西,它卻往東;我讓它往東,它卻往西。我夾,我夾,我再夾,哎呀!終於把這塊排骨給夾起來了。我把排骨“送”到嘴邊,只可惜手一松,排骨掉下去了,我又費了好大勁才夾起來。

  雖然我只吃了一塊排骨,但這一塊排骨,卻費了我好大勁。天哪!還要吃豆,我用右手夾豆有時還會掉。何況用左手呢?我去夾一顆豆子,夾豆子比夾排骨更難。豆子像個調皮的孩子,我總是抓不到他。夾不住,我不夾了,我吃飯。我用左手艱難地扒了幾口飯,結果一看,灑了一攤子,氣死我了,我大聲說:“真是的,我不吃了!”媽媽則語重心長地跟我說:“萌萌啊,媽媽讓你用左手吃飯是想讓鍛煉你的耐心和改變你吃飯的樣子。耐心,是想讓你在今後的日子裡,不管是學習、生活、工作都要有耐心。還有吃飯的樣子,是不想讓你狼吞虎咽,這樣對身體不好!”

  不管是學習、工作、生活,都要有耐心。左手吃飯,鍛煉了我的耐心和改變了我吃飯的樣子。 

  六年級:王穎頡

您正在瀏覽: 左手吃飯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吃飯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