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左手倒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倒影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葉子屬於一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我們年少輕狂,經受不住暴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里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書寫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不知不覺中,我加入中國共產黨已有了近一年的時間了。 

  最近,辭掉了工作,為了讓自己整理自己的心緒,給過去的工作做個總結,我們總得找到以後要的是什麼,找到真實的自己。到學校一趟。事隔幾個多月沒有來這片藍色的角落了,大學3年的生活早已結束了,工作剛滿一年多,有很多的感動跟感慨。一時間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獨自二點一線沉浸了大半年個月,也真的知道了什麼是心痛。離開令自己找到自我又迷失自我的地方,真的不知道選擇離開是對還是錯?工作使我找到了生活的幸福,也使我丟掉了快樂的理由。也許真的像和同學聊天時所說的:我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要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想想我們這樣的年齡,過少的人生歷程,想法是正常的,誰又能真正知道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呢。不過,知道了也好,但是,其實過了大半輩子后我們才知道自己要過的是什麼生活,因為之前的過程都是不甘心,或者是不服輸,或者是很多原因。但不管的哪種生活都沒有對錯,沒有後悔不後悔之分,這都是我們的生活方式,自己所選擇的,我們必須用責任去承擔所選擇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這個過程當中體驗到的快樂,過程的快樂只有一次那就是生命的價值體現,工作的責任心,這是任何不能替代的。一個人最恐怖的不在他姓什麼,名什麼;不在於他是不是名人的後代;也不在於他有沒有偉大的理想,往往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堅定的信念,以完成他的理想。有時候的理想有了,可是我們還沉睡着;醒了卻沒有了方向。 

  在工作生活當中,還有一些心結逃不開,就是你在重複做一件事,一件不應該重複做的事,明明知道的事,卻怎麼也改不過來的事。大學生年代,過去,我們都談了太多的人生啊,國家啊,經濟啊。現在呢,歸去來兮,放慢步伐,整理下自己的心情。看看你的臉龐是否依就。工作中你要學會主要出擊。當你可以選擇的時候,把主動權握在自己手中。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剛進實習單位的時候,都做過類似複印打字的“雜活”。或許同事們認為你是小字輩,要從小事做起,但有些時候,是因為你們心中沒底,不知道你能做什麼。做“雜活”是工作的必需,卻無法讓你學到什麼。因而必須學會改變自己的命運。有些東西卻可以選擇。份內的工作當然要認真完成,但勇敢的爭取卻能為你蠃得更多的機會。只要勤問、勤學、勤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熱情的信心。其實不管什麼行業熱情的信心都是不可缺少的。熱情讓我們對工作充滿激情,願意為共同的目標奮鬥;耐心又讓我們細緻的對待工作,力求做好每個細節,精益求精。激情與耐心互補促進,才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工作才能做到最好。計劃。理論與實際有差距。現在想想是挺難的。路漫漫。不會氣餒。我們總要給自己的心靈一個信念、一個理由。你說這個是什麼那是你的人生決定。暫時的。也永恆的。這個不是重點。問題在於你有沒有。有,那你活得朝氣蓬勃;無,那你活得死氣沉沉。盜亦有道,即此理也。就連有理由的小偷也算得上是個“才偷”了,紀曉嵐如是說。我們又如何更好的來理解信念呢,正如我們有什麼樣的自我期望,就會選擇什麼樣的信念;有什麼樣的信念,就會選擇什麼樣的態度;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會選擇什麼樣的行為;有什麼樣的行為,就會選擇什麼樣的結果;因此,要想結果變得更好,先讓行為變得更好;要想行為變得更好,先讓態度變得更好;要想態度變得更好,先讓信念變得更好;要想信念變得更好,先讓自己選擇更好的自我期望。在自己的心目中,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最終,你就會是什麼。我們是我們認為的我們!我們是我們變為的我們!我們走進火熱社會,用血和汗譜寫一曲壯麗的青春之歌。這是愛的奉獻,這是我們的無悔選擇。在這裡,我們撒播希望,同時擁抱豐收,就如新世紀的第一縷曙光,我們的工作經驗也給以後留下了光輝燦爛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左手倒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倒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