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冉阿讓這樣的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冉阿讓這樣的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冉阿讓是法國着名作家雨果筆下的一個小說人物,他生活在十八世紀的歐洲。

  冉阿讓,曾經是一個苦役犯。剛開始他因為是從監獄里放出來的,所以沒有一個旅店肯收留他。他當時快要死了,好在被卞福汝主教收留,他才沒餓死街頭。但他因為再次被金錢給誘惑,差點兒被警察抓回監獄里。但卞福汝主教的寬容把他從監獄里挽救了回來。

  且不知多少年後,經歷了種種磨難的冉阿讓來到了一個名叫蒙特勒伊的海濱城市,他用一種新技術給這個本來經濟蕭條的城市帶來了財富,他的財富也從剛來時的一百多法郎到後來的六十三萬法郎,簡直是一個天壤之別。可他卻還是善良待人,並不仗着自己位高權重。後來他被全民擁護,成了這座城市的市長。

  冉阿讓,在經歷了人生中的種種磨難之後,從一個罪惡的人變成了一個社會有用之才,造福社會的人才,從而得到了人們的尊敬。冉阿讓後來的成功歸功於他對待困難與磨難的態度,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冉阿讓,一個苦役犯到一位受人尊敬的市長。磨難有時也是一種歷練,一種精神的財富。

  上海市民辦交華中學六年級:周雨波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冉阿讓這樣的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冉阿讓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